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金匱要略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随" 符合次數:7.
共7段落。第1頁,共1頁。

金匱要略

[東漢] 170年-219年 電子圖書館

臟腑經絡先後病脈證

電子圖書館
11 臟腑經絡... :
師曰:寸口脈動者,因其王時而動,假令肝王色青,四時各其色。肝色青而反色白,非其時色脈,皆當病。

23 臟腑經絡... :
師曰:五臟病各有得者愈,五臟病各有所惡,各其所不喜者為病。病者素不應食,而反暴思之,必發熱也。

24 臟腑經絡... :
夫諸病在臟欲攻之,當其所得而攻之,如渴者,與豬苓湯。餘皆倣此。

百合狐惑陰陽毒病脈證治

電子圖書館
2 百合狐惑... :
論曰:百合病者,百脈一宗,悉致其病也。意欲食復不能食,常默然,欲臥不能臥,欲行不能行,飲食或有美時,或有不用聞食臭時,如寒無寒,如熱無熱,口苦小便赤,諸藥不能治,得藥則劇吐利,如有神靈者,身形如和,其脈微數。每溺時頭痛者,六十日乃愈;若溺時頭不痛,淅然者,四十日愈;若溺快然,但頭眩者,二十日愈。其證或未病而預見,或病四五日而出,或病二十日或一月微見者,各證治之。

黃疸病脈證并治

電子圖書館
15 黃疸病脈... :
右二味,為末,以大麥粥汁和服方寸匕,日三服。病大小便去,小便正黃,大便正黑,是候也。

婦人雜病脈證并治

電子圖書館
4 婦人雜病... :
婦人中風,發熱惡寒,經水適來,得七八日,熱除脈遲,身涼和,胸脅滿,如結胸狀,讝語者,此為熱入血室也。當刺期門,其假而取之。

5 婦人雜病... :
陽明病,下血讝語者,此為熱入血室,但頭汗出,當刺期門,其實而瀉之。濈然汗出者愈。

共7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