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吳月娘掃雪烹茶 應伯爵替花邀酒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你娘明日來看你休要淘氣"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吳月娘掃雪烹茶 應伯爵替花邀酒

電子圖書館
15 吳月娘掃... :
少頃酒闌,月娘等相送西門慶到玉樓房首方回。玉樓讓眾人坐,都不坐。金蓮便戲玉樓道:「我兒,好好兒睡罷。你娘明日來看你,休要淘氣!」因向月娘道:「親家,孩兒小哩,看我面上,凡是擔待些兒罷。」玉樓道:「六丫頭,你老米醋,挨著做。我明日和你答話。」金蓮道:「我媒人婆上樓子──老娘好耐驚耐怕兒。」於是和李瓶兒、西門大姐一路去了。剛走到儀門首,不想李瓶兒被地滑了一交。這金蓮遂怪喬叫起來道:「這個李大姐,只象個瞎子,行動一磨子就倒了。我搊你去,倒把我一隻腳踩在雪裡,把人的鞋兒也踹泥了!」月娘聽見,說道:「就是儀門首那堆子雪。我吩咐了小廝兩遍,賊奴才,白不肯抬,只當還滑倒了。」因叫小玉:「你拿個燈籠送送五娘、六娘去。」西門慶在房裡向玉樓道:「你看賊小淫婦兒!他踹在泥里把人絆了一交,他還說人踹泥了他的鞋,恰是那一個兒,就沒些嘴抹兒。恁一個小淫婦!昨日叫丫頭們平白唱『佳期重會』,我就猜是他乾的營生。」玉樓道:「『佳期重會』是怎的說?」西門慶道:「他說吳家的不是正經相會,是私下相會。恰似燒夜香,有心等著我一般。」玉樓道:「六姐他諸般曲兒到都知道,俺們卻不曉的。」西門慶道:「你不知,這淫婦單管咬群兒。」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