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蔡太師擅恩錫爵 西門慶生子加官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那李瓶兒在酒席上只是把眉頭忔著也沒等的唱完就回房中去了"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蔡太師擅恩錫爵 西門慶生子加官

電子圖書館
10 蔡太師擅... :
妻妾正飲酒中間,坐間不見了李瓶兒。月娘向繡春說道:「你娘往屋裡做甚麼哩?」繡春道:「我娘害肚裡疼,歪著哩。」月娘道:「還不快對他說去,休要歪著,來這裡聽一回唱罷。」西門慶便問月娘:「怎的?」月娘道:「李大姐忽然害肚裡疼,房裡躺著哩。我使小丫頭請他去了。」因向玉樓道:「李大姐七八臨月,只怕攪撒了。」潘金蓮道:「大姐姐,他那裡是這個月?約他是八月里孩子,還早哩!」西門慶道:「既是早哩,使丫頭請你六娘來聽唱。」不一時,只見李瓶兒來到。月娘道:「只怕你掉了風冷氣,你吃上鐘熱酒,管情就好了。」不一時,各人面前斟滿了酒。西門慶吩咐春梅:「你每唱個『人皆畏夏日』我聽。」那春梅等四個方纔箏排雁柱,阮跨鮫綃,啟朱唇,露皓齒,唱「人皆畏夏日」。那李瓶兒在酒席上,只是把眉頭忔著,也沒等的唱完,就回房中去了。月娘聽了詞曲,耽著心,使小玉房中瞧去。回來報說:「六娘害肚裡疼,在炕上打滾哩。」慌了月娘道:「我說是時候,這六姐還強說早哩。還不喚小廝快請老娘去!」西門慶即令平安兒:「風跑!快請蔡老娘去!」於是連酒也吃不成,都來李瓶兒房中問他。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