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西門慶露陽驚愛月 李瓶兒睹物哭官哥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取出一丸金箔丸來向鐘兒內研化"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西門慶露陽驚愛月 李瓶兒睹物哭官哥

電子圖書館
13 西門慶露... :
月娘眾人見孩子只顧搐起來,一面熬薑湯灌他,一面使來安兒快叫劉婆去。不一時,劉婆子來到,看了脈息,只顧跌腳,說道:「此遭驚唬重了,難得過了。快熬燈心薄荷金銀湯。」取出一丸金箔丸來,向鐘兒內研化。牙關緊閉,月娘連忙拔下金簪兒來,撬開口,灌下去。劉婆道:「過得來便罷。如過不來,告過主家奶奶,必須要灸幾醮才好。」月娘道:「誰敢耽?必須等他爹來問了不敢。灸了,惹他來家吆喝。」李瓶兒道:「大娘救他命罷!若等來家,只恐遲了。若是他爹罵,等我承當就是了。」月娘道:「孩兒是你的孩兒,隨你灸,我不敢張主,」當下,劉婆子把官哥兒眉攢、脖根、兩手關尺並心口,共灸了五醮,放他睡下。那孩子昏昏沉沉,直睡到日暮時分西門慶來家還不醒。那劉婆見西門慶來家,月娘與了他五錢銀子,一溜煙從夾道內出去了。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