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捉姦情鄆哥定計 飲鴆藥武大遭殃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婦人拭著眼淚道我的一時間不是吃那西門慶局騙了" Matched:1.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

捉姦情鄆哥定計 飲鴆藥武大遭殃

Library Resources
9 捉姦情鄆... :
那婦人回到樓上,看著武大,一絲沒了兩氣,看看待死。那婦人坐在床邊假哭。武大道:「你做甚麼來哭?」婦人拭著眼淚道:「我的一時間不是,吃那西門慶局騙了。誰想腳踢中了你心。我問得一處有好藥,我要去贖來醫你,又怕你疑忌,不敢去取。」武大道:「你救我活,無事了,一筆都勾。武二來家,亦不提起。你快去贖藥來救我則個!」那婦人拿了銅錢,逕來王婆家裡坐地,卻教王婆贖得藥來。把到樓上,交武大看了,說道:「這帖心疼藥,太醫交你半夜裡吃了,倒頭一睡,蓋一兩床被,發些汗,明日便起得來。」武大道:「卻是好也。生受大嫂,今夜醒睡些,半夜調來我吃。」那婦人道:「你放心睡,我自扶持你。」看看天色黑了,婦人在房裡點上燈,下麵燒了大鍋湯,拿了一方抹布煮在鍋里。聽那更鼓時,卻正好打三更。那婦人先把砒霜傾在盞內,卻舀一碗白湯,把到樓上,叫聲:「大哥,藥在那裡?」武大道:「在我席子底下枕頭邊,你快調來我吃!」那婦人揭起席子,將那藥抖在盞子里,將白湯沖在盞內,把頭上銀簪兒只一攪,調得勻了。左手扶起武大,右手把藥便灌。武大呷了一口,說道:「大嫂,這藥好難吃!」那婦人道:「只要他醫得病好,管甚麼難吃!」武大再呷第二口時,被這婆娘就勢只一灌,一盞藥都灌下喉嚨去了。那婦人便放倒武大,慌忙跳下床來。武大哎了一聲,說道:「大嫂,吃下這藥去,肚裡倒疼起來。苦呀,苦呀!倒當不得了。」這婦人便去腳後扯過兩床被來,沒頭沒臉只顧蓋。武大叫道:「我也氣悶!」那婦人道:「太醫吩咐,教我與你發些汗,便好的快。」武大再要說時,這婦人怕他掙扎,便跳上床來,騎在武大身上,把手緊緊的按住被角,那裡肯放些松寬!正是:
油煎肺腑,火燎肝腸。心窩裡如霜刀相侵,滿腹中似鋼刀亂攪。渾身冰冷,七竅血流。牙關緊咬,三魂赴在枉死城中;喉管枯幹,七魄投望鄉臺上。地獄新添食毒鬼,陽間沒了捉姦人。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