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一》

電子圖書館
1 十一:
㽩:《唐韻》《集韻》𠀤七紺切,音粲。田隴相聮也。○按此字下《正字通》尚有𩒵字,已入頁部,重出,今刪。

2 十一:
疀:《唐韻》楚洽切《集韻》測洽切,𠀤音插。《說文》𠝡也,古田器,揚麥杴也。《爾雅·釋器》𠝡謂之疀。又《集韻》便滅切,音嫳。又千結切,音竊。又磣歃切,音臿。義𠀤同。

3 十一:
𤳈:《廣韻》式羊切《集韻》《韻會》《正韻》尸羊切,𠀤音商。與塲同。

4 十一:
𤳉:《廣韻》呼旰切《集韻》虛旰切,𠀤音漢。《玉篇》耕麥地。又《集韻》許旱切,音罕。義同。亦作䎯。

5 十一:
疁:《唐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力求切,音留。《說文》燒穜也。漢律曰:疁田茠。艸,从田翏聲。《正字通》謂以火燒田而種也。又姓。《正字通》疁子耕,宋人,號蕭閒居士,著蕭閒詞一卷。又《集韻》許六切,音畜。又呼酷切,音熇。義𠀤同。

6 十一:
𤳊:《韻會》同𤲒。○按𤲒、𤳊二字皆譌文。詳前𤲒字註。

7 十一:
𤳋:《集韻》嗇古作𤳋。註詳口部十畫。

8 十一:
𤳌:《廣韻》章恕切,音翥畚也。

URN: ctp:kangxi-zidian/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