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一》

电子图书馆
1 十一:
㽩:《唐韵》《集韵》𠀤七绀切,音粲。田陇相聮也。○按此字下《正字通》尚有𩒵字,已入页部,重出,今删。

2 十一:
疀:《唐韵》楚洽切《集韵》测洽切,𠀤音插。《说文》𠝡也,古田器,扬麦锨也。《尔雅·释器》𠝡谓之疀。又《集韵》便灭切,音嫳。又千结切,音窃。又碜歃切,音臿。义𠀤同。

3 十一:
𤳈:《广韵》式羊切《集韵》《韵会》《正韵》尸羊切,𠀤音商。与塲同。

4 十一:
𤳉:《广韵》呼旰切《集韵》虚旰切,𠀤音汉。《玉篇》耕麦地。又《集韵》许旱切,音罕。义同。亦作䎯。

5 十一:
疁:《唐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力求切,音留。《说文》烧穜也。汉律曰:疁田茠。草,从田翏声。《正字通》谓以火烧田而种也。又姓。《正字通》疁子耕,宋人,号萧闲居士,著萧闲词一卷。又《集韵》许六切,音畜。又呼酷切,音熇。义𠀤同。

6 十一:
𤳊:《韵会》同𤲒。○按𤲒、𤳊二字皆譌文。详前𤲒字注。

7 十一:
𤳋:《集韵》啬古作𤳋。注详口部十画。

8 十一:
𤳌:《广韵》章恕切,音翥畚也。

URN: ctp:kangxi-zidian/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