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八》

電子圖書館
1 八:
𤽹:《集韻》旁卦切,音稗。白皮。

2 八:
皗:《玉篇》直流切,音籌。明也。又《篇海類編》繒白也。

3 八:
𤽺:《廣韻》《集韻》𠀤盧谷切,音祿。白獸。

4 八:
皘:《集韻》倉甸切,音蒨。白貌。又人名。《宋史·宗室傳》士皘,太宗之後。

5 八:
𤽻:《字彙》同皤。

6 八:
𤽼:《廣韻》盧各切《集韻》歷各切,𠀤音落。鳥之白也。與㿥同。㿥原刻从寉,又皠。

7 八:
皙:《唐韻》先擊切《集韻》《韻會》先的切,𠀤音錫。《說文》人色白也。《左傳·昭二十六年》有君子白皙。《周禮·地官·大司徒》墳衍其民皙而瘠。又棗名。《爾雅·釋木》皙,無實棗。又《韻會》曾點字。皙,本从白。《論語》《孟子》《史記·孔子世家》俱从日。又《集韻》《正韻》𠀤思積切,音昔。白也。監本作晢。又叶征例切,音制。《·鄘風》象之揥也,揚且之皙也。○按皙,本从析从白。與日部皙、晢二字義別。

8 八:
㿢:《字彙》同耀。出廣說志。

9 八:
𤽽:《正字通》同𤾕。

10 八:
𤽾:《宋史·宗室表》人名。必𤽾。音未詳。

11 八:
𤽿:《字彙補》乃店切,音念。船木也。見𨻰侃使琉球錄。

URN: ctp:kangxi-zidian/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