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

电子图书馆
1 十:
𥀍:《玉篇》古文罴字。注详网部十四画。《集韵》作𥀧。

2 十:
𥀎:《集韵》克角切,音确。卵孚也。一曰物之甲孚。与㲉𣪹𠀤同。《正字通》俗𣪛字。加皮,非。

3 十:
㿶:《集韵》逋旁切,音㨍。治履边也。与帮鞤縍䩷𠀤同。

4 十:
㿷:《广韵》楚愧切《集韵》楚类切,𠀤推去声。《玉篇》粟体也。《类篇》肤如粟也。又《集韵》楚委切,音𧍒,又才何切,音醝。义𠀤同。又《广韵》《集韵》𠀤七到切,音慥。《广韵》米谷杂也。《类篇》米未舂也。与糙同。《字汇补》譌作𥀞,非。

5 十:
皱:《广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侧救切,音绉。《玉篇》面皱也。《增韵》眉攒也。又《类篇》皵也。《韩愈·南城诗》烂熳堆众皱。《朱子注》谓高陵深谷如皱物蹙摺之文耳。又《孟郊·南城联句》红皱晒檐瓦。《许彦周诗话》红皱是说乾枣。又《集韵》葘尤切,绉平声。革文蹙也。与𩌄同。又《贯休湖头别墅诗》饥䑕掀菱壳,新蝉避栗皱。《注》皱栗,蓬也。叶上头下休。《玉篇》亦作𤿥。《字汇补》亦作𤿿。俗作𤿥。

6 十:
𥀏:《字汇》蜜沙切,音麻。𥀏㗩,闭口貌。见𤿐字注。《初学记》作𥀇,非。

7 十:
𥀐:《集韵》何干切,音寒。膜也。

URN: ctp:kangxi-zidian/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