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一》

电子图书馆
1 十一:
齄:《广韵》侧加切《集韵》庄加切,𠀤音渣。《类篇》鼻上疱。《黄帝素问》劳汗当风寒,薄爲齄。《注》俗谓之粉刺。又《正字通》红晕似疮,浮起。著面鼻者,曰酒齄。又《五音集韵》采古切,音蔖。《博雅》皲皵,齄也。《玉篇》今作齇。《类篇》通作𤿚。俗作皶。

2 十一:
𥀔:《集韵》卢谷切,音禄。兽皮有文貌。或从攵作𢿇。攴部譌作𢿇,非。𢿇字从攵作。

3 十一:
𥀕:《广韵》毕吉切《集韵》壁吉切,𠀤音必。《玉篇》画韦曰𥀕。《类篇》韍也。《集韵》与韠鞸同。通作縪。

4 十一:
𥀖:《广韵》侧持切,音缁。手足生坚皮也。本作𥀜。《字汇补》别作𥀋,亦作𥀑。

5 十一:
㿸:《广韵》无远切《集韵》武远切,𠀤音晚。《博雅》离也。谓皮脱离也。又《广韵》《集韵》𠀤无贩切,晚去声。义同。《广韵》作𥀗。《玉篇》亦作脕。

6 十一:
𥀗:同㿸。又《集韵》谟官切,音漫。皮也。

7 十一:
𥀘:《篇海》匹美切,音嚭。列名也。

8 十一:
𥀙:《字汇补》侧救切,音绉。皮缩。

URN: ctp:kangxi-zidian/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