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九》

電子圖書館
1 九:
㿴:《廣韻》都盍切《集韻》德盍切,𠀤擔入聲。《玉篇》𥀰㿴,皮瘦寬貌。又《篇海類編》腥羶也。《集韻》或作䐛。

2 九:
皶:《正字通》俗皻字。

3 九:
㿵:《集韻》與𥀫同。

4 九:
𥀀:《正字通》譌㿹字。

5 九:
𥀁:《廣韻》徒古切《集韻》動五切,𠀤音杜。《字林》桑皮也。今作杜。又《廣韻》當古切《集韻》董五切,𠀤音睹。義同。

6 九:
皷:《正字通》俗鼓字。

7 九:
皸:《唐韻》矩云切《集韻》拘云切《韻會》拘雲切,𠀤音君。《說文》足坼也。《類篇》皴也,皵也,又手足坼裂也。《前漢·趙充國傳》將軍士寒,手足皸瘃。《唐書·李甘傳》凍膚皸瘃。《註》皸,凍裂也。《金壷字考》皸瘃,凍瘡也。又《廣韻》《正韻》居運切《集韻》俱運切,𠀤君去聲。又《集韻》區倫切,音囷。義𠀤同。

8 九:
𥀂:《集韻》補孔切,音琫。枲履也。一曰小兒皮屨。又《集韻》補講切,邦上聲。義同。又《集韻》悲江切,音邦。皮裹屨也。《說文》本作䋽。《集韻》亦作𧛜,與幫鞤𠀤通。

9 九:
𥀃:《集韻》下遘切,音後。《埤蒼》石蜜膜也。一曰石墓。又《集韻》胡溝切,後平聲。義同。

10 九:
𥀄:《集韻》同𥀃。

11 九:
㿳:《集韻》莊持切,音葘。手足膚黑。㿳原字刻从𡿧,不从巛。

URN: ctp:kangxi-zidian/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