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六》

電子圖書館
1 六:
𥁞:《正字通》俗盡字。

2 六:
䀁:《唐韻》于救切《集韻》尤救切,𠀤音宥。《說文》小甌也。《玉篇》抒水器也。又《廣韻》云久切《集韻》云九切,𠀤宥上聲。又《集韻》胡隈切,音槐。義𠀤同。或作𥁓。

3 六:
盒:《廣韻》侯閤切《集韻》曷閤切《正韻》胡閤切,𠀤音合。《類篇》盤屬。《廣韻》盤覆也。《字彙》俗作器名。又《集韻》烏含切,音諳。器口斂也。

4 六:
𥁟:《集韻》力制切,音例。器也。

5 六:
盓:《廣韻》憂俱切《集韻》《韻會》邕俱切《正韻》衣虛切,𠀤音迂。盤盓旋流也。《木華·海賦》盤盓激而成窟。又《廣韻》哀都切《集韻》汪胡切,𠀤音烏。義同。又《集韻》烏故切,烏去聲。與汙洿同。《類篇》本作𥁡。《正字通》盓與汙洿別。集韻合三字爲一,誤。

6 六:
盔:《廣韻》苦回切《集韻》《韻會》枯回切,𠀤塊平聲。盂器。又《玉篇》鉢也。又《正字通》俗呼首鎧曰盔。

7 六:
𥁠:《集韻》居願切,音絭。《博雅》盂也。《揚子·方言》海岱東齊北燕之閒,盂或謂之𥁠。又《集韻》古倦切,音眷。義同。又《廣韻》巨員切《集韻》逵員切,𠀤音權。盌也。又《集韻》《韻會》𠀤驅圓切,音弮。屈木盂也。與棬𣳾圈𥁸𠀤通。

8 六:
盕:《玉篇》同䀀。

9 六:
䀂:《廣韻》烏寒切《集韻》於寒切,𠀤音安。《博雅》䀂𥂫,盂也。《揚子·方言》河濟之閒,謂之䀂𥂫。

10 六:
盖:《正字通》俗蓋字。

11 六:
𥁡:《類篇》同盓。

URN: ctp:kangxi-zidian/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