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六》

電子圖書館
1 十六:
𥌭:《唐韻》《集韻》𠀤戸犬切,音鉉。《說文》盧童子也。又《廣韻》《集韻》𠀤胡涓切,鉉平聲。又《廣韻》許緣切《集韻》隳緣切,𠀤音翾。義𠀤同。《玉篇》通作矊。

2 十六:
𥌮:《廣韻》郞擊切《集韻》狼狄切,𠀤音歷。𥌮𥉶,視明貌。

3 十六:
𥌯:《廣韻》莫耕切《集韻》謨耕切,𠀤音萌。見𥉸字註。或作瞑。

4 十六:
矐:《廣韻》呵各切《集韻》《韻會》黑各切,𠀤音郝。重目。又光明也。又《類篇》失明也。《史記·荆軻傳》秦始皇惜高漸離善擊築,重赦之,乃矐其目。《索隱》以馬矢熏,令失明。司馬氏一音角。《集韻》或作𥉑。又《廣韻》虛郭切。《集韻》忽郭切,𠀤音霍。目開也。又《類篇》駭視也。與䁨通。

5 十六:
𥌰:《廣韻》以追切《集韻》夷隹切,𠀤音遺。目病也。又《集韻》以醉切,遺去聲。義同。

6 十六:
矑:《廣韻》落胡切《集韻》《正韻》龍都切《韻會》籠都切,𠀤音盧。《玉篇》視也。又《廣韻》目童子也。通作盧。《揚雄·甘泉賦》玉女亡所,眺其淸矑。《漢書》作盧。

7 十六:
䁿:《集韻》密北切,音墨。𥊸𥊷,目欲臥貌。一曰驚也。

8 十六:
䂀:《集韻》虛宜切,音羲。目動也。

9 十六:
𥌱:《集韻》謨中切,音瞢。寐言也。

10 十六:
𥌲:《說文》𥇜本字。

11 十六:
矒:《集韻》與𥊃同。

URN: ctp:kangxi-zidian/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