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一》

電子圖書館
1 十一:
篰:《廣韻》蒲口切《集韻》薄口切,𠀤音部。牘也。《博雅》𥲈䈠也。滿而易援也。卽今俗呼竹莊之類,可以𥳑牘,蓋細篾簏也。又《集韻》普后切,音剖。義同。或作𥰵。

2 十一:
篱:《集韻》鄰知切,音離。笊篱,竹器。

3 十一:
篲:〔古文〕𥱵《唐韻》《廣韻》祥歲切《集韻》《類篇》旋芮切,𠀤音槥。《說文》掃竹也,本作彗。《爾雅·釋草》葥,王蔧。亦从艹。《竹譜》篲,篠竹,中掃箒細竹也。大者如箭,長者至丈許,根杪條等下節生,惟高隂動有町畝。又篲條蒼蒼,接可連篁,惟不𤰞植,必也巖岡。踰矢稱大,出尋爲長。物各有用,掃之最良。《史記·高祖紀》六年,高祖朝,太公擁篲。《註》篲,帚也。又《集韻》兪芮切,音睿。《莊子·達生篇》操拔篲以侍門庭。郭象讀。又以醉切,音𧸽。同篱。徐邈讀。又雖遂切,音邃。義同。一曰星名。《篇海》妖星也。又《集韻》《正韻》𠀤徐醉切,音遂。又《集韻》蘇骨切,音窣。義𠀤同。又《爾雅·釋詁》篲,勤也。

4 十一:
篳:《廣韻》𤰞吉切《集韻》《韻會》《正韻》壁吉切,𠀤音畢。《說文》籓落也。《禮·儒行》篳門圭窬。《註》篳門,荆竹織門也。又柴車。《左傳·宣十二年》篳路藍縷,以啓山林。《註》篳路,柴車。又《集韻》必至切,音畀。義同。《集韻》通作蓽。

5 十一:
䈸:《廣韻》《集韻》𠀤胡谷切,音斛。大箱也。《篇海》石䈸草。又箱䈸,盛米器。

6 十一:
𥱵:《集韻》篲,古作𥱵。註詳本畫。又《廣韻》似入切《集韻》席入切,𠀤音習。簷𥱵,修船具。

7 十一:
篴:《廣韻》徒歷切《集韻》亭歷切,𠀤音狄。《說文》七孔筩也。《周禮·春官》笙師掌敎龡竽、笙、塤、籥、簫、箎、篴、管,舂牘應雅,以敎祴樂。《疏》杜子春讀篴爲蕩滌之滌,云今時所吹五空竹篴。《釋名》篴,滌也,其聲滌滌然也。通作笛。又《廣韻》直六切,音逐。竹名。
考證:〔《周禮·春官》笙師掌敎龡竽笙塤籥簫篴管,春牘應雅,以敎械樂。〕謹照原文簫下增箎字。械樂改祴樂。

8 十一:
䈹:《玉篇》先后切《集韻》蘇后切,𠀤音叟。《類篇》十六斗曰䈹。又《說文》炊䉛也。與籔、𥯴同。

9 十一:
篵:《篇海》倉紅切,音怱。有病竹,不堪用者。

10 十一:
𥱶:《集韻》所兩切,音𤕤。竹貌。

11 十一:
𥱷:《類篇》丁感切《篇海》都感切,𠀤音膽。竹名。同䉞。《集韻》作𥴶。

12 十一:
𥱸:《集韻》烏侯切,音謳。吳人謂育蠶竹器曰𥱸。《古逸詩·甘泉歌》運石甘泉口,渭水爲不流。千人一唱,萬人相鉤。金陵下餘石,大如𥱸土屋。

13 十一:
𥱹:《集韻》末各切,音莫。𥱹𥭕,竹名。

14 十一:
篶:《篇海》夷然切,音焉。黑竹。

15 十一:
篷:《廣韻》薄紅切《集韻》《韻會》蒲蒙切《正韻》蒲紅切,𠀤音蓬。船連帳也。又織竹夾箬以覆舟。又曰編竹車。或作竼、𥭗。又軬也。《揚子·方言》車簍,南楚之外謂之篷。

16 十一:
𥱺:《玉篇》《海篇》𠀤七然切,音千。䇹𥱺,竹名。

17 十一:
𥱻:《集韻》同都切,音途。《說文》析竹笢也。又《爾雅·釋草》簢筡,空中竹類也。又《廣韻》《集韻》𠀤丑戾切。胡竹名也。又杖也。《集韻》本作筡。

18 十一:
篸:《集韻》疏簪切,音森。《說文》差也。一曰竹長貌。又《集韻》初簪切,音梫。篸𥰭,竹貌。又洞簫也。《楚辭·九歌》吹參差兮誰思。《註》參差,洞簫。一作篸𥰭。《風俗通》舜作簫,其形參差,象鳳翼參差不齊之貌。《洞簫賦》吹參差而入道德。又《廣韻》作含切《集韻》《正韻》祖含切。𠀤同簪。《博雅》𥯖謂之簪。或作𥸢,或作篸。《韓愈·送桂州嚴大夫詩》江作靑羅帶,山爲碧玉篸。又《廣韻》側岑切《集韻》緇岑切,𠀤音斟。同鍼、針,所以綴衣。又《廣韻》《集韻》𠀤作紺切。《篇海》簪去聲,以針篸物也。

19 十一:
䈺:《廣韻》職戎切《集韻》《韻會》之戎切,𠀤音終。竹也。又戎人呼篋曰䈺。

20 十一:
篹:《廣韻》蘇管切《集韻》《韻會》損管切,𠀤音算。籩屬。《禮·明堂位》薦用玉豆雕篹。《註》篹,籩屬。《疏》以竹爲之,形似筥,雕鏤其柄,故云雕篹。《廣韻》籮屬。《篇海》一曰竹木素器。《禮·喪大記》食於篹者盥。《註》竹筥。又《集韻》祖管切,音纂。義同。又《集韻》雛綰切《正韻》雛產切,𠀤音撰。特也,述也。《前漢·藝文志》書之所起遠矣,至孔子篹焉。《註》孟康曰:篹音𢰅。又《前漢·班固敘傳》探篹前記。又《正韻》除戀切,音𩜹。義同。又與𩜹同,具食也。《前漢·元后傳》獨置孝元廟故殿,以爲文母篹食堂。《集韻》或作𥶊。通作匴。

21 十一:
䈻:《廣韻》薄胡切,音酺。竹笪,沈水取魚之具。

22 十一:
𥱼:《廣韻》薄佳切《集韻》蒲街切《正韻》步皆切,𠀤音牌。𥱼筏也。大桴曰𥱼。亦作篺、簞。又作棑。

23 十一:
篺:《集韻》《韻會》𠀤蒲街切,音牌。篺筏。《爾雅·釋言》舫,泭也。《註》水中篺筏。《疏》《方言》云:泭謂之篺,篺謂之筏。又《集韻》闕,人名。《春秋》楚有史猈,或作篺。又《集韻》蒲糜切,音皮。頻彌切,音陴。蒲瞻切,音䀀。又上聲,部買切,音矲。義𠀤同。

24 十一:
篻:《廣韻》《集韻》𠀤彌遙切,音蜱。竹名。《玉篇》竹門也。《集韻》細竹。《筍譜》篻竹,實中,𥳞屬,出韶州。莖五六寸,中爲弩矢。《左思·吳都賦》篻簩有叢。又《集韻》𤰞遙切,音猋。《廣韻》敷沼切《集韻》匹沼切,𠀤音縹。義𠀤同。又匹妙切,音票。竹名。出九眞。《異物志》篻竹,大如戟槿,實中勁强,交阯人銳之爲矛,甚利。

25 十一:
篼:《廣韻》當侯切《集韻》徂侯切,𠀤音兜。《說文》飮馬器也。《揚子·方言》飮馬橐,自關而西或謂之掩兜,或謂之㡞篼。《正字通》竹輿也。箯之別名,俗謂之篼子。

26 十一:
篽:《廣韻》魚巨切《集韻》偶舉切《正韻》偶許切,𠀤音語。禁苑也。《漢書音義》折竹以繩挂連之,使人不得往來。篽之言御也。同籞。

27 十一:
篾:《廣韻》《集韻》《韻會》莫結切《正韻》彌列切,𠀤音蔑。竹皮也。《·顧命》敷重篾席。《傳》篾,桃枝竹。《疏》篾,折竹之次靑者。《宋書·明帝紀》太妃乘靑篾車,隨相檢攝。《詩·韻輯略》蔓也。今蜀及關中亦謂竹篾爲蔓。又竹名。《張衡·南都賦》其竹則籦籠䈽篾。《李善註》篾,桃枝也。又小貌。《揚子·方言》木細枝謂之杪,江淮陳楚閒謂之篾。《註》篾,小貌也。

28 十一:
䈼:《集韻》莫結切,音蔑。《篇海》同篾。《禮·喪服》繫用靲。《註》靲,竹䈼,謂竹之靑,可以爲繫者。又《集韻》莫筆切,音密。竹名也。空小而有穰。

29 十一:
篿:《廣韻》度官切《集韻》《韻會》《正韻》徒官切,𠀤音團。《說文》圜竹器也。又《廣韻》職緣切《集韻》《韻會》朱遄切《正韻》朱緣切,𠀤音專。楚人謂折竹卜曰篿。《屈原·離騷》索瓊茅以筳篿。《註》瓊茅,靈草。筳,竹算。楚人結草折竹卜曰篿,蓋本竹算,用之以卜,故因謂卜爲篿,猶今人以籌算數畫也。同𥮔。

30 十一:
簀:《廣韻》《韻會》《正韻》側革切《集韻》測革切,𠀤音責。《說文》牀棧也。《爾雅·釋器》簀謂之笫。《註》牀版。《禮·檀弓》華而睆,大夫之簀歟。又積聚也。《詩·衞風》綠竹如簀。《傳》簀,積也。言茂盛似如積聚。又葦薄也。《史記·范睢傳》卽卷以簀,置厠中。《索隱》簀,謂葦荻之薄。又《集韻》側賣切《篇海》側界切,𠀤音債。壓酒具。同醡。

31 十一:
簁:《廣韻》所宜切《集韻》山宜切,𠀤音澌。下物竹器,可以除麤取細,與籭同。又《集韻》所佳切《正韻》所皆切,𠀤音崽。義同。又《正韻》申之切,音施。義同。又《廣韻》《集韻》《韻會》所綺切《正韻》想里切,𠀤音屣。義同。《正韻》簁籮,古以爲玉柱,故字从玉作𥳧。今作簁。亦作篩。

32 十一:
簂:《廣韻》古對切,音憒。筐也。《釋名》簂,恢也,恢廓覆髮上也。魯人曰頍。頍,傾也,著之傾近前也。《周禮註》若今假紒,卽假髻。用鐵絲爲圈,外編以髮。《後漢·輿服志》太皇太后入廟服,紺上皁下,蠶靑上縹下,皆深衣制,隱領袖緣以條,翦氂簂,簪珥,耳璫垂珠。簪瑇瑁爲擿,長一尺,上爲鳳凰𩰥,以翡翠爲毛羽,下有白珠,垂黃金鑷,左右一橫簪之,以安簂結。公、卿、列侯、中二千石、二千石夫人紺繒簂,黃金龍,首銜白珠,魚須擿,長一尺,簪珥。《後漢·烏桓傳》婦人至嫁時,乃養髮,分爲髻,著句决,飾以金碧,猶中國有簂步搖。《註》簂,吉悔反。或爲幗,婦人首飾也。又《類篇》一曰婦人喪冠。又《廣韻》《集韻》𠀤古獲切,音馘。義同。又《集韻》始回切,音傀。筐也,義同。亦作槶。

33 十一:
𥱽:《集韻》窘遠切,音卷。竹名。又巨卷切。義同。又《字彙》𥱽,囤屬。

34 十一:
䈽:《集韻》舉欣切,音斤。竹名。《本草》䈽竹,堅而促節,體圓質勁,皮白如霜。大者宜刺船,細者可爲笛。取瀝,𠀤根葉皆入藥。又《集韻》几隱切,音謹。義同。

35 十一:
䈾:《類篇》《篇海》𠀤所交切,音稍。船舵尾。又與稍同。《馬融·長笛賦》其應淸風也,纖末奮䈾。《註》《方言》曰:稍,動也。䈾與稍同。又《集韻》色角切,音朔。飯帚也。《集韻》或省作筲。

36 十一:
𥱾:《玉篇》力渚切《類篇》兩舉切,盛飯器也。《集韻》作𥷠。

37 十一:
䈿:《集韻》莫獲切,音麥。《揚子·方言》車枸簍謂之䈿。又《廣韻》《集韻》𠀤莫狄切,音覔。𥭓䈿,軬帶也。

38 十一:
𥱿:《篇海》居許切,音舉。養蠶竹器。《揚子·方言》𥱿江、沔之閒謂之籅,趙、代之閒謂之䈱。小者南楚謂之簍,秦、晉謂之箄。
考證:〔《揚子·方言》江沔之閒謂之籅,趙岱之閒謂之䈱。小者楚謂之簍,秦晉謂之箄𥱿。〕謹照原文江沔之閒上增𥱿字。籅改籅。岱改代。楚字上增南字。又按原文秦晉謂之箄爲句,𥱿其通語也爲句,𥱿字不連箄字讀,謹省𥱿字。

39 十一:
簃:《廣韻》弋支切《集韻》《韻會》余支切,《正韻》延知切,𠀤音移。《說文》閣邊小屋。又《廣韻》直離切《集韻》《韻會》陳知切𠀤音池。宮室相連謂之簃。《爾雅·釋器》連謂之簃。《註》堂樓閣邊小屋,今呼之簃,㕑連觀也。《疏》簃,樓閣邊相連小屋名也。又《集韻》丈爾切,音豸。連閣也。
考證:〔《正韻》延知切,𠀤音池〕謹按延知切乃移字之音非池字之音今將正韻延知切五字移於上文𠀤音移上。

40 十一:
𥲀:《篇海》陟交切,音嘲。大笙,十九簧。
《集韻》莊交切《韻會》《正韻》陟交切,𠀤音巢。大笙。《爾雅·釋樂》大笙謂之巢。《類篇》巢或从竹。又《集韻》鳥穴中也。𥲀原字从臼作。

41 十一:
簄:《廣韻》侯古切《集韻》後五切,𠀤音戸。海中取魚竹名曰簄。

42 十一:
䉀:《集韻》商署切,音庶。筐也。

43 十一:
𥲁:《集韻》力協切,音蛺。竹笒,所以乾物。

44 十一:
𥲂:《類篇》《海篇》𠀤𤰞盈切,音兵。盛絮籠。

45 十一:
䉁:《廣韻》《集韻》𠀤郞丁切,音靈。竹名。《·禹貢》惟箘簵楛。《疏》箘簵,䉁風也。《集韻》一曰竹器。或作䉹。

46 十一:
簅:《廣韻》《集韻》所𥳑切《正韻》楚𥳑切,𠀤音產。大籥,似笛,三孔而短。《爾雅》作產。

47 十一:
𥲃:《廣韻》苦𠋫切《集韻》丘堠切,𠀤音𡨥。織具。

48 十一:
簇:《廣韻》《集韻》𠀤千木切,音鏃。小竹。又千𠋫切,音湊。《史記·律書》正月律中泰簇。泰簇者,言萬物簇生也。《註》簇,千豆切《白虎通》簇者,凑也,言萬物始大凑地而出之也。又《玉篇》楚角切。矢金也。又《集韻》測角切,音娕。作餠具。

49 十一:
簈:《廣韻》府盈切《集韻》𤰞盈切,𠀤音幷。簈篂,車幡。又《廣韻》薄經切《集韻》旁經切,𠀤音瓶。《廣韻》簈篂,別駕車名。《類篇》簈篂,車蔽簹。《篇海》車上竹席障塵者,前曰籓,後曰簈。亦作屛星。又《集韻》必郢切《韻會》《正韻》補永切,𠀤音餠。義同。

50 十一:
𥲄:《廣韻》徒敢切《集韻》杜覽切,𠀤音淡。竹名。又去聲。《韻會》徒濫切,音憺。義同。

51 十一:
𥲅:《廣韻》直由切《集韻》陳留切,𠀤音儔。《說文》箸也,或作𢥰。通作籌。又《字彙補》人名。趙與𥲅,字德淵,居湖州,嘉定十三年進士,宋宗室也。見《宋史》。一云《三朝政要》所載趙與篤,卽此字之譌。

52 十一:
𥲆:《類篇》《海篇》𠀤他東切,音通。竹名。《本草》竹空心直上無節,出溱州,謂之通竹。俗作𥲆。俗作𥶥。

53 十一:
𥲇:《玉篇》《類篇》𠀤丁紺切。竹名。

54 十一:
𥲈:《集韻》母伴切,音滿。竹器。《博雅》𥲈䈠,篰也。

55 十一:
簉:《廣韻》《集韻》《韻會》𠀤初救切,音遚。倅也,齊也。《左傳·昭十一年》泉丘人有女,夢以其帷幕孟氏之廟,遂奔僖子,僖子使助薳氏之簉。《註》簉,副倅也。薳氏之女爲僖子副妾,故納泉丘人女,令副助之。《張衡·西京賦》屬車之簉,載獫猲獢。《註》簉,副也。又《正字通》齊飛順疾也。簉羽鵷鷺。見《唐書》。又《馬融·長笛賦》聽簉弄者,遙思於古昔。《註》簉弄,小曲也。
考證:〔《左傳·昭十一年》泉丘人有女,夢以其帷幙孟氏之廟,遂奔僖子,僖子使助薳氏之簉。〕謹照原文帷幙改帷幕。

56 十一:
簊:《玉篇》《海篇》𠀤居其切,音基。竹名。

57 十一:
𥲉:《集韻》荒故切,音謼。籠也。

58 十一:
䉂:《廣韻》力委切《集韻》魯水切,𠀤音壘。盛土籠也。《類篇》法也。一曰法可以䉂网人也。

59 十一:
簋:〔古文〕㔲朹《廣韻》居洧切《集韻》《韻會》矩鮪切《正韻》古委切,𠀤音晷。《說文》黍稷方器也。《廣韻》簠簋,祭器,受斗二升,內圓外方曰簋。《周禮·冬官考工記》旊人爲簋,實一觳,崇尺。《疏》祭宗廟用木簋,今此用瓦簋,祭天地及外神,尚質,器用陶瓠之意也。《易·損卦》二簋可用享。《註》離爲日,日體圓。㢲爲木,木器圓。簋象,則簋亦以木爲之也。《·秦風》於我乎每食四簋。《傳》四簋:黍稷稻粱。《周禮·地官》舍人凡祭祀共簠簋。《儀禮·公食大夫禮》宰夫東面坐啓簋會,各郤于其西。《史記·太史公自序》墨者尚堯舜,言道其德行,曰食土簋。《註》用土作簋。𣪘。
考證:〔《傳》四簋,黍稷稻梁。〕謹照原文稻梁改稻粱。〔《史記·太史公自序》墨者尚堯舜,道其德行。〕謹照原文尚堯舜道爲句,言其德行爲句,言字不可省,謹增言字。

60 十一:
𥲊:《廣韻》落簫切《集韻》憐簫切,𠀤音聊。竹名。《竹譜》𥲊𥴡二族,亦甚相似。把髮苦竹,促節薄齒。束物體柔,殆同麻枲。又𥲊竹,筍無味,江漢閒謂之苦𥲊。

61 十一:
𥲋:《集韻》胡千切,音賢。箭𥰮。

62 十一:
𥲌:《集韻》胡南切,音含。實中竹。同筨。

63 十一:
䉃:《廣韻》卽兩切《集韻》子兩切,𠀤音獎。剖竹未去節也。《篇海》一曰觚也。又《集韻》似兩切,音象。在兩切,音䞪。義𠀤同。又資良切,音將。席也。又七亮切,音蹌。竹也。

64 十一:
𥲍:《集韻》財勞切,音曹。竹名。

65 十一:
䉄:《集韻》盧登切,音稜。竹名。

66 十一:
簌:《集韻》蘇谷切,音速。篩也。又茂密貌。《元稹·連昌宮辭》風動落花紅簌簌。

67 十一:
簍:《廣韻》落侯切《集韻》郞侯切,𠀤音樓。竹籠也。《急就篇註》簍者,疏目之籠,言其孔樓樓然也。又《集韻》朗口切《韻會》郞口切《正韻》郞斗切,𠀤音塿。義同。又《集韻》郡羽切,音窶。𥯔簍,規車輞則也。又《集韻》隴主切,音縷。義同。又《玉篇》力甫切。車弓籠也。

68 十一:
簎:《廣韻》測㦸切《集韻》實窄切,𠀤音齰。取魚器也。《周禮·天官》𪔀人,以時簎魚𪔀龜蜃凡貍物。《註》簎,謂以杈刺泥中,搏取之。又《廣韻》士角切《集韻》測角切,𠀤音娕。義同。又《集韻》秦昔切,音籍。測窄切,音䜺。測革切,音策。義𠀤同。又與藉同。《列子·仲尼篇》長幼羣聚而爲牢藉。《註》藉本作簎,謂牲牢也,同也。簎謂以竹木圍繞。又刺也。

69 十一:
簏:《廣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盧谷切,音祿。《說文》竹高篋也。《楚辭·九歎》弃雞駭于筐簏。《註》筐簏,竹器也。《晉書·劉柳傳》劉柳爲僕射,時右丞傅迪廣讀書而不解其義。柳讀《老子》而已,迪每輕柳。柳曰:卿讀書而無所解,可謂書簏矣。《海篇》簏以盛脂粉。《集韻》簏或作箓。通作盝。

70 十一:
𥲎:《集韻》力竹切,音六。竹名。

71 十一:
𥲏:《篇海》初患切,音篡。小舂也。

72 十一:
䉅:《集韻》脂利切,音至。《博雅》箭、䉋,䉅也。又《集韻》卽入切,音緝。義同。又《集韻》質入切,音執。竹名。

73 十一:
𥲐:《集韻》訛胡切,音梧。竹名。或省作𥭠。

74 十一:
𥲑:《正字通》莫盤切,滿平聲。竹名。《筍譜》𥲑筍,皮靑而肉皙白。

75 十一:
𥲒:〔古文〕𥲔𥲓《廣韻》《集韻》《韻會》𠀤張六切,音竹。擣也。凡土功曰𥲒。《·豳風》九月𥲒場圃。《大雅》𥲒之登登。又《周禮·冬官考工記》𥲒氏爲削。《註》削,今之書刀。又居室亦曰𥲒,言先𥲒垣也。《杜甫詩》畏人成小𥲒。又鳥鼓翼也。《韓愈·城南聯句詩》逗翳翅相築,擺幽尾交搒。又推𥲒,旁推覺之也。《三國志·顏斐傳》帝召市吏于斐前,杖一百,時典農私推𥲒斐謝。《註》從旁推𥲒令覺也。又《集韻》佇六切,音逐。杵有鐏。又叶職救切《潘岳·西征賦》考土中于斯邑,成建都而營𥲒。旣定鼎于郟鄏,遂鑽龜而啓繇。

76 十一:
𥲔:《玉篇》古文築字。註詳𥲒。

77 十一:
𥲕:《字彙補》宗此切,音紫。竹名。

78 十一:
𥲖:《篇海》苦回切,音恢。箭竹。又古賣切,音卦。竹名。《字彙補》䈛字之譌。

79 十一:
𥲗:《字彙補》丁故切,音妒。格也。

80 十一:
𥲘:《集韻》女加切,音挐。鳥籠也。

81 十一:
𥲙:《字彙補》古𠋫切,音遘。籠笿也。卽篝字。亦作𥯿。

82 十一:
𥲚:《集韻》朔降切,音𢧔。以竹木刺物也。《字彙補》同𥵹。

83 十一:
𥲛:《集韻》符遇切,音附。篾也。

84 十一:
𥲜:《字彙補》其據切,音簴。竹也。

85 十一:
𥲝:《字彙補》側救切,音縐。捕魚具。

86 十一:
𥲞:《字彙補》側持切。與甾同。《海篇》田不耕曰𥲞。

87 十一:
𥲟:《字彙補》丁叫切,音釣。竹也。

88 十一:
𥲠:《篇海》巫放切,音望。竹名。又竹色。

89 十一:
𥲡:《字彙補》川倉切,音窻。籬也。

90 十一:
䉆:《篇海》都了切,音鳥。竹名。

91 十一:
𥲢:《海篇》丘閑切,音謙。竹名。《字彙補》口庚切,音慳。義同。

92 十一:
𥲣:《字彙補》吐芮切,音退。斷也。亦作𥲨。

93 十一:
𥲤:《集韻》臼許切,音巨。《說文》鐘鼓之柎。本作𧇽。簴,同。

94 十一:
簐:《字彙補》乃典切,年上聲。魏人呼釣曰恭簐弓。

95 十一:
𥲥:《字彙補》力鹽切,音廉。鼓也。見釋典。

96 十一:
𥲦:《字彙補》𤰞遙切,音標。竹名。

97 十一:
𥲧:《集韻》良脂切,音梨。竹名。

98 十一:
𥲨:《篇海》此芮切,音翠。斷也。

99 十一:
𥲩:《玉篇》同𥷤。

100 十一:
𥲪:《集韻》陵之切,音釐。笊𥲪,竹杓也。

101 十一:
簑:《儀禮·旣夕》稾車載簑笠。《註》簑笠,備雨服。簑,素禾反。同蓑。

102 十一:
𥲫:《前漢·王尊傳》長安宿猾,東市賈萬,城西萬章,𥲫張禁,酒趙放。《註》𥲫張禁,酒趙放,此二人作𥲫、作酒之家。

103 十一:
𥲬:𥰠字之譌。見《韻海》。

URN: ctp:kangxi-zidian/1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