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九》

電子圖書館
1 十九:
籫:《廣韻》作管功。《集韻》祖管切,𠀤音纂。竹器。《廣雅》籫,箸筩也。《急就篇註》籫,盛匕箸之籠。一名䈂。筩原作下桶。

2 十九:
籬:《廣韻》呂支切《集韻》《韻會》鄰知切《正韻》鄰溪切,𠀤音離。籓籬也。《釋名》籬,離也。以柴竹作之。疏離,離也。《晉書·庾袞傳》與弟子樹籬,跪而授條,曰:幽顯易操,非君子意。又笊籬,竹杓。又叶良何切。《楚辭·招魂》軒輬旣低,步騎羅些。蘭薄戸樹,瓊木籬些。《正韻》亦作蘺、㰚。

3 十九:
籭:《廣韻》《集韻》《韻會》𠀤山宜切,音凘。竹器。可以取麤去細。又《集韻》《正韻》𠀤霜夷切,音師。義同。又《集韻》所綺切,音躧。與簁同。又《廣韻》山佳切《集韻》所佳切,𠀤音崽。《廣韻》竹名。《集韻》𣿍具。或作簛簁篩。

4 十九:
籮:《廣韻》魯何切《集韻》《韻會》良何切《正韻》郞何切,𠀤音羅。竹器。《揚子·方言》箕,陳魏宋楚之閒謂之籮。一說江南謂筐底方上圜曰籮。

5 十九:
𥷼:《集韻》七六切,音蹙。笪也。又就六切。義同。

6 十九:
𥷽:《玉篇》大昆切。榜也。《字彙補》同𥷝。

7 十九:
𥷾:《海篇》攀迷切,音披。筍虡飾。○按卽𧄾字之譌。

8 十九:
𥷿:《集韻》章恕切,音翥。筐𥷿。

9 十九:
𥸀:《廣韻》武移切《集韻》民𤰞切,𠀤音彌。竹篾也。與𥵨同。

URN: ctp:kangxi-zidian/1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