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 -> -> -> 十一

《十一》

Library Resources
1 十一:
縩:《集韵》《韵会》𠀤仓代切,音菜。《类篇》綷縩,鲜衣。《前汉·班倢伃传》纷綷縩兮纨素声。《注》綷縩,衣声也。亦作䌨。

2 十一:
縪:《广韵》毕吉切《集韵》《韵会》《正韵》壁吉切,𠀤音必。《说文》止也。《玉篇》冠缝也。《仪礼·旣夕》冠六升,外縪,缨条属厌。《注》縪,谓缝著武也。又《博雅》韍谓之縪。又《集韵》薄必切,音邲。义同。又《集韵》必结切,音别。必,或作縪,以组约圭也。《周礼·冬官考工记·玉人》天子圭中必。《注》必,读如鹿车縪之縪,谓以组约其中央而执之,以备失队也。

3 十一:
缝:《广韵》《集韵》《韵会》𠀤符容切,音逢。《说文》以针紩衣也。《·召南》羔羊之缝。《传》缝言缝杀之,大小得其制。又《魏风》可以缝裳。《左传·昭二年》敢拜子之弥缝敞邑。《注》犹补合也。又《集韵》符风切《正韵》符中切,𠀤音冯。义同。又《广韵》扶用切《集韵》房用切,𠀤音俸。衣缝也。《周礼·天官》缝人掌王宫之缝线之事。《礼·檀弓》古者冠缩缝,今也衡缝。
考证:〔《左传·昭二年》敢拜子之弥缝。〕谨照原文弥缝下增敞邑二字。

4 十一:
䌌:《广韵》七接切,音妾。《说文》緁或从习作䌌。详緁字注。又《后汉·应劭传》缇䌌十重。《注》缇䌌,谓鲜明之衣。《楚辞·九怀》袭英衣兮缇䌌。《补注》䌌,缏衣也。又《集韵》七入切,音葺。义同。

5 十一:
䌍:《集韵》几隐切,音谨。《类篇》织文致密。

6 十一:
縬:《广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子六切,音蹙。缩也。又縬纹也。《类篇》一曰缯文。又《广韵》《集韵》𠀤侧六切,音𡎺。聚文也。或作𦂎绉。

7 十一:
𦄉:《篇海》同縬。《唐书·张建封传》困𦄉不支。

8 十一:
缡:《广韵》吕支切《集韵》《韵会》邻知切,𠀤音离。《说文》以丝介履也。又《尔雅·释器》妇人之褘谓之缡。《注》卽今之香缨也。《·豳风》亲结其缡。《传》缡,妇人之褘也。母戒女施衿结帨。又《尔雅·释水》缡,緌也。《疏》缡训爲緌,緌又爲系。《·小雅》绋缡维之。又《正韵》抽知切,音摛。《唐书·儒学传》风缡露沐。
考证:〔《尔雅·释器》妇人之褘谓缡。〕谨照原文谓下增之字。

9 十一:
缩:《广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所六切,音蹜。《说文》乱也。一曰蹴也。《尔雅·释诂》纵缩,乱也。《注》纵放掣缩,皆乱法也。《仪礼·鄕飮酒礼》磬阶闲缩溜北面鼓之。《注》缩,从也。溜以东方爲从。古文缩爲蹙。《礼·檀弓》古者冠缩缝,今也衡缝。《注》缩,从也。又《尔雅·释器》绳之谓之缩之。《注》缩者,约束之。《·大雅》缩版以载。又《仪礼·郊特牲》缩酌用茅。《注》缩,去滓也。《左传·僖四年》无以缩酒。又《孟子》自反而缩。《赵岐注》缩,义也。《朱子·集注》缩,直也。又《战国策》缩于财用则匮。《注》歉也,赢之反也。又《释名》齐人谓车枕以前曰缩,言局缩也。又《玉篇》退也,止也。又《广韵》敛也,短也。又姓。《战国策》安陵人缩高。又《韵补》叶式律切。《班固·幽通赋》神先心以定命兮,命随行以消息。斡流迁其不济兮,故遭罹而赢缩。
考证:〔《左传·僖元年》无以缩酒。〕谨照原文元年改四年。

10 十一:
演:《广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以浅切,音演。长也。又《集韵》延面切,音衍。义同。又《集韵》以忍切,音引。引也。

11 十一:
䌎:《广韵》离灼切《集韵》力灼切,𠀤音略。《博雅》絣也。《玉篇》紩衣也。

12 十一:
縰:《广韵》《集韵》𠀤所绮切,音屣。《类篇》纚或作縰。《礼·内则》栉縰筓总。《注》縰,韬发者也。又《宋玉·高唐赋》縰縰莘莘。《注》衆多之貌。縰与纚同。

13 十一:
纵:〔古文〕𥾞《广韵》子用切《集韵》《韵会》《正韵》足用切,𠀤踪去声。《说文》缓也。一曰舍也。《博雅》置也。《玉篇》恣也,放也。《·太甲》纵败礼。《·大雅》无纵诡随。又《·郑风》抑纵送忌。《注》发矢曰纵。又《礼·仲尼燕居》纵言至于礼。《注》纵言,泛说事。又《左传·襄二十六年》敢有二心乎。纵有,共其内,莫共其外。又《尔雅·释诂》纵,乱也。又省作从。《论语》从之纯如也。《前汉·王吉传》放从自若。又《集韵》《韵会》祖动切《正韵》作孔切,𠀤音总。《礼·檀弓》丧事欲其纵纵尔。《注》读如总领之总。急遽趋事貌。又《集韵》足勇切,音䙕。怂或作纵。《前汉·衡山王传》日夜纵臾。《注》师古曰:纵臾,谓奖劝也。又《广韵》卽容切《集韵》《韵会》《正韵》将容切,𠀤音踪。《广韵》纵横也。《韵会》或作从。《·齐风》衡从其亩。《类篇》东西曰衡,南北曰从。《贾谊·过秦论》合从缔交。《注》从,与纵同。又与踪通。《前汉·萧何传》发纵指示兽处者,人也。《注》师古曰:读者乃爲踪迹之踪,非也。○按隷释袁良𥓓:往者王尊发纵于平阳。杨著𥓓:追纵鲁参。鲁峻𥓓:比纵豹产。皆以纵爲踪。师古之说非是。又《集韵》徂聪切,音丛。髻高大貌。

14 十一:
𦄊:《篇海》綮,或作𦄊。

15 十一:
缧:《广韵》力追切《集韵》《韵会》伦追切,𠀤音累。《类篇》累,或作缧。《论语》虽在缧绁之中。《注》缧,黑索也。《史记·太史公自序》幽于缧绁。又《集韵》卢戈切,音驘。大索也。

16 十一:
䌏:《篇海》觅笔切,音密。见释典。

17 十一:
縳:《广韵》持兖切《集韵》《韵会》《正韵》柱兖切,𠀤音篆。《说文》白鲜色也。又《集韵》规掾切,音绢。《仪礼·聘礼注》纺,纺丝爲之,今之縳也。《释文》縳,声类以爲今正绢字。又《广韵》直恋切《集韵》柱恋切,𠀤音瑑。《博雅》束也。《周礼·地官·羽人》十羽爲审,百羽爲搏,十搏爲縳。《注》縳,羽数束名也。又《集韵》枢绢切,音钏。双縳,致缯也。又《集韵》重缘切,音椽。卷也。

18 十一:
䌐:《广韵》《集韵》𠀤莫狄切,音觅。纲绳也。《博雅》绳索也。

19 十一:
䌑:《广韵》古贤切《集韵》经天切,𠀤音坚。紧也。《类篇》或作䋗。《集韵》通作坚。

20 十一:
纤:《广韵》苦坚切《集韵》轻烟切,𠀤音牵。纤𦃇,恶絮。

21 十一:
𦄋:《玉篇》丁了切。悬物也。《篇海》今作𠄏。

22 十一:
缦:《广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莫半切,音幔。《说文》缯无文也。汉律曰:赐衣者,缦表白里。又《周礼·春官·巾车》卿乗夏缦。《注》五采画无瑑。《疏》言缦者,亦如缦帛无文章。《左传·成五年》绛服乗缦。《注》车无文。又《前汉·食货志》一岁之收,常过缦田。《注》缦田,谓不爲甽者也。又《广韵》谟晏切《集韵》莫晏切,𠀤音幔。《周礼·春官·磬师》敎缦乐。《注》缦,谓杂声之和乐者也。《礼·学记》不学操缦,不能安弦。《注》操缦,杂弄弦属。又《庄子·齐物论》缦者,窖者,密者。《音义》缦,寛心也。《又》大恐缦缦。《音义》齐死生貌。又《集韵》《韵会》𠀤谟官切,音瞒。缦或作𣁜。又《韵补》叶莫半切,缓缦也。《舜卿云歌》卿云烂兮,糺缦缦兮。日月光华,旦复旦兮。

23 十一:
𦄌:《集韵》女介切。絮乱貌。

24 十一:
絷:《广韵》《集韵》《韵会》𠀤陟立切,音执。《玉篇》缕也,相絷也,连也。《类篇》系也。《·小雅》絷之维之。《传》絷,绊也。《礼·月令》游牝别羣,则絷腾驹。又《左传·成九年》南冠而絷者,谁也。《注》絷,拘执。又《韵补》质涉切。春秋,盗杀衞侯之兄絷,公羊榖梁作辄。

25 十一:
缕:《广韵》力主切《集韵》《韵会》陇主切,𠀤音偻。《说文》綫也。《广韵》丝缕。《周礼·天官》典枲掌布缌缕紵之麻草之物。《孟子》有布缕之征。《楚辞·招魂》秦篝齐缕。又覼缕。委曲也。《柳宗元·寄许孟容书》虽欲秉笔覼缕。又结缕,草名。《尔雅·释草》傅横目。《注》一名结缕,俗谓之鼓筝草。又《集韵》郞侯切,音娄。褛或作缕。《玉篇》贫无衣,丑弊也。《小尔雅》布褐而紩之,谓蓝缕。《左传·宣十二年》筚路蓝缕,以啓山林。《注》蓝缕,敝衣。《类篇》褛或作缕。

26 十一:
𦄍:《广韵》疎两切《集韵》所两切,𠀤音爽。《扬子·方言》緉𦄍,绞也。《注》履中绞也。

27 十一:
𦄎:《正字通》俗繓字。

28 十一:
𦄏:《集韵》师交切,音梢。《类篇》维舟谓之𦄏。○按《木华海赋》作绡。《急就篇注》作𦂚。

29 十一:
縸:《广韵》《集韵》《韵会》𠀤莫故切,音暮。《类篇》恶絮也。齐人语。又《集韵》末各切,音莫。《后汉·马融传》纤罗络縸。《注》张罗貌。縸与幕通。

30 十一:
缥:《广韵》敷绍切《集韵》《韵会》匹绍切《正韵》普沼切,𠀤音醥。《说文》帛靑白色。《博雅》缥靑也。《释名》缥犹漂。漂,浅靑色也。有碧缥,有天缥,有骨缥,各以其色所象言之也。《广韵》靑黄色也。《后汉·舆服志》贾人缥缃而已。《楚辞·九怀》翠缥兮爲裳。又《集韵》匹妙切,音剽。义同。又《正韵》纰绍切,音漂。《前汉·贾谊传》凤缥缥其高逝兮。《注》缥缥,轻举貌。又《木华·海赋》羣仙缥眇。
考证:〔《博雅》苍靑也。〕谨照原文苍改缥。

31 十一:
縺:《广韵》落贤切,音莲。縺缕,寒具。《玉篇》缕不解。又《集韵》力延切,音连。义同。

32 十一:
縻:《集韵》旻悲切《韵会》《正韵》忙皮切,𠀤音眉。《说文》牛辔也。或从多作𥿫。《类篇》一曰系也。《前汉·匈奴传》羁縻不绝。又《集韵》麋寄切。义同。又与靡同。《·中孚》吾与尔靡之。《释文》靡,本又作縻。同散也。亦作䌕。

33 十一:
𦄐:《集韵》苦陨切,音稇。《博雅》束也。《玉篇》束缚也。又《集韵》旻悲切,音眉。与縻同。又《类篇》分也。

34 十一:
䌒:《集韵》卢谷切,音禄。《类篇》纯也。

35 十一:
縼:《广韵》辞恋切《集韵》随恋切,𠀤旋去声。《说文》以长绳系牛。《广韵》同𢳄。《类篇》或省作𦀢。

36 十一:
总:〔古文〕𠂳《广韵》《正韵》作孔切《集韵》《韵会》祖动切,𠀤音摠。《说文》聚束也。《徐铉曰》今俗作摠,非。《广韵》合也,皆也。俗作惣。《·伊训》百官总巳。《左传·僖七年》若总其罪人以临之。《注》总,将领也。《前汉·扬雄传》解扶桑之总辔。《注》总,结也。《屈原·离骚》纷总总其离合兮。《注》总总,犹繜繜,聚也。又《释名》总,束发也,总而束之也。《·齐风》总角丱兮。《疏》总聚其发,以爲两角。《仪礼·丧服》总六升。《注》总六升者,首饰象冠。又禾稾曰总。《·禹贡》百里赋纳总。《疏》总者,总下銍秸禾穗与稾,总皆送之。又总布。《周礼·地官·廛人》总布。《注》总,读如租𥡥之𥡥。𥡥布,谓守斗斛铨衡者之税也。○按总緫音义各别,今俗以緫爲总,非。详緫字注。

37 十一:
绩:《广韵》《集韵》《韵会》𠀤则历切,音绩。《说文》绢也。《·陈风》不绩其麻。又《·尧典》庶绩咸煕。《传》绩,功也。又《·大雅》维禹之绩。《传》绩,业也。又《尔雅·释诂》绩,继也。又事也,成也。

38 十一:
𦄑:《集韵》相锐切《集韵》须锐切,𠀤音岁。《说文》蜀细布也。《玉篇》同繐。《篇海》或作𦇀。

39 十一:
縿:《广韵》所衔切《集韵》《韵会》《正韵》师衔切,𠀤音衫。《说文》旌旗之斿也。《尔雅·释天》纁帛縿。《注》縿,衆旒所著。《诗·墉风笺》以缝纰旌之旒縿。《疏》縿谓系于旌旗之体,旒谓縿末之垂者。《周礼·春官·巾车注》大常九旗之画日月者,正幅爲縿,旒则属焉。又《集韵》思廉切,音暹。䪌或作縿。旌旗末也。又《集韵》师炎切,音攕。义同。又《集韵》思邀切,音宵。绡或作縿。《礼·檀弓》縿幕鲁也。《注》縿,缣也。縿读如绡。又《集韵》苏遭切,音骚。缫或作縿。又《集韵》七感切,音惨。浅绀缯也。

40 十一:
繀:《广韵》苏内切《集韵》苏对切,𠀤音碎。《说文》箸丝于莩车也。《博雅》繀车谓之厤鹿。《玉篇》繀车,亦名〈室攴〉车,亦名轨车。《广韵》织繀。

41 十一:
繁:《广韵》附袁切《集韵》《韵会》《正韵》符袁切,𠀤音烦。《·仲虺之诰》实繁有徒。《传》繁,多也。又《礼·乡饮·酒义》拜至献酬辞让之节繁。《注》繁,犹盛也。又《孝经序》安得不翦其繁芜。《注》繁,杂也。又《广韵》繁,槪也。又《广韵》薄官切《集韵》蒲官切,𠀤音鞶。《礼·礼器》大路繁缨一就,次路繁缨七就。《疏》繁爲马腹带也。《左传·成二年》请曲县繁缨以朝。《注》繁缨,马饰。又与樊通。《周礼·春官·巾车樊缨注》樊,读如鞶带之鞶,谓今马大带也。又《广韵》薄波切《集韵》蒲波切,𠀤音婆。《玉篇》姓也。《左传·定四年》殷民七族,有繁氏。《前汉·陈汤传》御史大夫繁延寿。又《韵补》叶符筠切。《陆云·夏府君诔》元𧙗秀朗,辉景絪縕。诞载丰美,俊颖夙繁。又《韵补》叶汾沅切。《左贵嫔·杨后诔》天𧙓贞吉,克昌克繁。则百斯庆,育圣育贤。

42 十一:
䌓:《正字通》繁字之譌。

43 十一:
繂:《广韵》吕恤切《集韵》《韵会》《正韵》劣戌切,𠀤音律。《尔雅·释水》绋繂也。《注》孙炎曰:繂,大索也。李巡曰:繂,竹爲索,所以维持舟者。又《释名》悬下圹曰繂。繂,将也,徐徐将下之也。《礼·檀弓·公室视丰𥓓注》丰𥓓,斫大木爲之,形如石𥓓,于椁前后四角树之,穿中于闲爲鹿卢,下棺以繂绕。《疏》以繂绕者,繂卽绋也,以绋之一头系棺缄,以一头系鹿卢。又《张衡·东京赋》藻繂鞶厉。《注》繂以韦爲之,所以藉玉。又《广韵》所律切,音率。义同。亦作𦆽。

44 十一:
绷:《广韵》北萌切《集韵》悲萌切《韵会》䀯横切,𠀤音绷。《正韵》补耕切,音伻。《说文》束也。《墨子·尚同篇》禹葬会稽,桐棺三寸,葛以绷之。又《广韵》束儿衣。《前汉·宣帝纪》曾孙虽在襁緥。《注》师古曰:襁卽今之小儿绷也。

45 十一:
繄:《广韵》乌奚切《集韵》《韵会》烟奚切,𠀤音鷖。《正韵》于宜切,音伊。《说文》戟衣也。一曰靑黑色。《广韵》赤黑缯。又《诗·邶风·自诒伊阻笺》伊当作繄。繄犹是也。又《左传·隐元年》尔有母遗,繄我独无。《注》繄,语助辞。又《广韵》《正韵》于计切《集韵》《韵会》壹计切,𠀤音翳。《类篇》叹声。一曰繄格,小儿次衣也。

46 十一:
缫:〔古文〕𦃨《广韵》《集韵》《韵会》苏遭切《正韵》𠀤音骚。《说文》绎茧出丝也。《礼·祭仪》夫人缫三盆手。又《广韵》《集韵》𠀤子皓切,音早。义同。又《五经文字》缫,礼经或以爲薻藉之薻。《周礼·春官·典瑞》王晋大圭执鎭圭,缫藉五采五就。《注》缫有五采文,所以荐玉。又《司几筵》加缫席画纯。《注》缫,读爲藻。《仪礼·聘礼》圭与缫,皆九寸。《注》杂采曰缫。古文或作藻。今文作璪。《集韵》缫,或作缲𦃐。《广韵》俗又作縿,非。

47 十一:
缪:《广韵》武彪切《集韵》亡幽切《正韵》莫彪切,𠀤音䋷。《说文》枲之十洁也。一曰绸缪。《·豳风》绸缪牖户。《传》绸缪,言缠绵也。《庄子·则阳篇》圣人达绸缪。《音义》绸缪,犹缠绵。又云:深奥也。又《广韵》莫浮切,音谋。《集韵》力求切,音刘。义𠀤同。又《集韵》居虬切《韵会》居尤切,𠀤音樛。《礼·檀弓》衣衰而缪绖。《注》缪,当爲不樛垂也之樛。《疏》缪绖,谓绞麻爲绖。《前汉·孝成赵皇后传》卽自缪死。《注》师古曰:缪,绞也。又《集韵》《韵会》𠀤眉救切,音谬。《礼·大传》五者一物纰缪。《注》纰缪,犹错也。《释文》缪,本作谬。又《仲尼燕居》不能诗于礼缪。《注》缪,误也。《前汉·司马相如传》临邛令缪爲恭敬。《注》缪,诈也。又《于定国传》何以错缪至是。《注》缪,违也。又姓。《史记·申公传》兰陵缪生。《注》索隐曰:缪氏,出兰陵。《正字通》今姓缪读若妙,变音,非本音也。又《集韵》朗鸟切,音了。缭或作缪。《前汉·司马相如传》缪绕王绥。《注》缪绕,相缠结也。又《广韵》《集韵》《韵会》𠀤莫六切,音穆。与穆同。《礼·大传》序以昭缪。《注》缪,读如穆。《公羊传·隐三年》葬宋缪公。《释文》缪,左氏作穆。《史记·鲁世家》太公召公乃缪卜。《注》徐广曰:古书穆字多作缪。又《集韵》怜萧切,音聊。缪缪,丝貌。又《集韵》力吊切,音嫽。蟉或作缪。蜩蟉,龙首动貌。

48 十一:
繇:《广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馀招切,音遥。《说文》作䌛,随从也。《徐铉曰》今俗从䍃。又《·禹贡》厥草惟繇。《传》茂也。《释文》抽也。又与徭同。《诗·大雅·民亦劳止笺》繇役烦多。《释文》繇,本亦作徭。《史记·高祖本纪》高祖常繇咸阳。《注》应劭曰:繇,役也。《前汉·高帝纪注》师古曰:繇,读与徭同。古通用。又《文帝纪》省繇费以便民。又与陶同。《前汉·古今人表》咎繇,卽臯陶。又与谣同。《前汉·李寻传》人民繇俗。又姓。《后汉·郅恽传》西都督邮繇延。《注》繇姓,咎繇之后。又《广韵》以周切《集韵》《韵会》夷周切,𠀤音由。与由同。《易·坤卦》其所繇来者,渐矣。《左传·昭二十六年》繇朐汰輈,匕入者三寸。《注》繇,过也。《前汉·文帝记》列侯亦无繇教训其民。《注》师古曰:繇,读与由同。又与猷同。《尔雅·释诂》繇,道也。《疏》小雅巧言云:秩秩大猷。猷繇音义同。又与犹同。《尔雅·释诂》繇,喜也。《注》礼记曰:人喜则斯陶,陶斯咏,咏斯犹。犹卽繇也,古今字耳。又与悠同。《前汉·韦贤传》犬马繇繇。《注》师古曰:繇与悠同。悠悠,行貌。又与游同。《前汉·班固叙传》陆子优繇。○按《文选》作优游。又《集韵》直𧙗切。《易·系辞注》爻繇之辞,所以明得失。《释文》服虔云:抽也,抽出吉凶也。韦昭云:由也,吉凶所由生也。《左传·闵二年》成风闻成季之繇。《注》繇,卦兆之占辞。《尔雅·释诂》繇,于也。《注》繇辞。《疏》卦兆之辞也。《干禄字书》繇,臯繇字。𦅸,卜兆辞。音胄。《佩𧥏集》𦅸,从䍃从卜从系。○按繇、𦅸经典皆通用。《说文》在系部,今幷入。
考证:〔《干禄字书》繇,臯繇字。繇,卜兆辞。音胄。《佩𧥏集》繇,从䍃,从卜,从系。〕谨照原文下二繇字𠀤改𦅸。

49 十一:
襁:《唐韵》居两切《集韵》《类篇》《韵会》举两切《正韵》居仰切,𠀤音襁。《说文》捔类也。又《玉篇》钱贯也。《前汉·食货志》臧襁千万。《广韵》俗作镪。又《集韵》与襁同。《史记·衞将军传》靑子在襁褓中。《注》襁长尺二寸,阔八寸,以约小儿于背也。又《广韵》襁丝有纇。

50 十一:
𦄒:《广韵》方典切《集韵》《正韵》补典切,𠀤音匾。缏亦作𦄒。褰裳也。又《集韵》《类篇》𠀤𤰞眠切,音边。义同。

51 十一:
𦄓:《广韵》《集韵》𠀤当侯切,音兜。结缕囊。

52 十一:
𦄔:《集韵》丁结切,音窒。结也。

53 十一:
𦄕:《集韵》边迷切,音椑。𦀘,或作𦄕。《博雅》幷也。

54 十一:
𦄖:《字汇补》终字。见汉孔宙𥓓。

55 十一:
繉:《篇海》胡昆切,音魂。《管子·轻重篇》又㩖权渠繉𦁛,所以御春夏之事也。《注》繉,缝也。

56 十一:
𦄗:《字汇补》同缭。《隷释》孙叔敖𥓓隂,𦄗𣏣二宗,卽缭字。

57 十一:
䌔:《篇海》于𠋫切,音呕。义阙。《字汇补》䌔麻也。○按卽沤字之譌。

58 十一:
𦄘:《篇海》与紖同。○按《集韵》紖亦作絼,当卽絼字之譌。

59 十一:
𦄙:《篇韵》七作切,音错。综𦄙,丝貌。

60 十一:
𦄚:《说文长笺》与纵同。详纵字注。

61 十一:
𦄛:《字汇补》同缁。○按字形当卽𦃓字之譌。《字汇补》同缁,非是。

62 十一:
𦄜:《篇韵》古红切,音宫。县名。出江西赋。

63 十一:
䌕:《韵会》旻悲切,音眉。与縻同。详縻字注。

URN: ctp:kangxi-zidian/1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