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八》

電子圖書館
1 十八:
䌯:《集韻》驅圓切,音圈。《博雅》䌯,帉,幘也。《類篇》一曰小兒帽。又《集韻》巨員切,音權。布名,出蜀。又《集韻》來患切,音䟒。䙮或作䌯。衣䙎也。

2 十八:
纗:《廣韻》𡛷宜切《集韻》津垂切,𠀤音厜。《說文》維網中繩。又《張衡·思𤣥賦》纗幽蘭之秋華兮。《註》纗,系也。又《博雅》紳帶也。又《廣韻》戸圭切《集韻》元圭切,𠀤音攜。義同。又《廣韻》《集韻》𠀤胡卦切,音畫。義同。又《集韻》竹恚切,音諈。義同。又《廣韻》《集韻》𠀤以睡切,音諉。弦中絕也。

3 十八:
䌰:《六書故》尼輒切,音攝。絲接歧也。《西京雜記》五絲爲䌰,倍䌰爲升。

4 十八:
𦇰:《玉篇》子六切,音踧。縮也。○按音義與縬同。卽縬字也。

5 十八:
䌱:《集韻》盧臥切,音捰。《類篇》不均也。一曰絲有落。○按《說文》作䌴。互詳䌴字註。

6 十八:
𦇱:《集韻》《韻會》𠀤徂聰切,音叢。《類篇》合絲織也。

7 十八:
䌲:《集韻》許云切,音熏。纁或从薰。

8 十八:
𦇲:《字彙補》同䌳。

URN: ctp:kangxi-zidian/1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