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二》

电子图书馆
1 二:
䊵:《广韵》《集韵》𠀤同絿。

2 二:
糼:《集韵》功或作糼。详功字注。

3 二:
糽:《集韵》张梗切,音盯。丝绳紧直貌。又《玉篇》陟庚切。引也。

4 二:
纠:《广韵》居黝切《集韵》吉酉切,𠀤音朻。《说文》绳三合也。《史记·贾谊传》何异纠纆。《注》《通俗文》云:合绳曰纠。又《博雅》举也。《书·囧命》绳愆纠谬。《疏》纠,谓发举其愆过。《左传·昭六年》纠之以政。《注》纠,举也。又《周礼·天官·大宰》以纠万民。《释文》纠,察也。又《小宰》凡宫之纠禁。《注》纠,犹割也,察也。又《·魏风》纠纠葛屦。《传》犹缭缭也。《疏》稀疏之貌。又《后汉·公孙瓒传》纠人完聚。《注》纠,收也。又《后汉·荀彧传》收离纠散。《注》纠,合也。又《玉篇》告也。《广韵》督也,参也,急也,戾也。又《集韵》举夭切,音矫。《·陈风》舒窈纠兮。《传》窈纠,舒之姿也。又《正韵》举有切,音九。义同。又《韵补》叶居由切,结也。《嵆康·琴赋》瀄汨澎湃,䖤蟮相纠。放肆大川,济乎中州。《正字通》俗从斗作紏,非。○按《说文》纠在丩部,今倂入。

5 二:
糿:《海篇》音糼。出《释典》。○按卽糼字之譌。

6 二:
𥾅:《玉篇》之聿切。一也。

7 二:
𥾆:《篇海类编》同纠。
备考:《海篇》同纠。

8 二:
𥾇:《字汇补》鸟了切,音鸟。倒悬也。○按《海篇》作〈糹𠄏〉,音咬,与《字汇补》音殊,字形亦异。

URN: ctp:kangxi-zidian/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