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四》

电子图书馆
1 四:
𦈦:《篇海》诘利切,音弃。吹火也。

2 四:
缹:《广韵》方久切《集韵》俯九切,𠀤音缶。烝缹。《玉篇》火熟也。《集韵》或作炰,亦书作𤈒。

3 四:
𦈧:《集韵》桮,或作𦈧。详桮字注。

4 四:
𦈨:《集韵》呼经切,音形。鈃或作𦈨。似钟而颈长。一曰酒器。
𦈨本字。𦈨原字从幵作。

5 四:
䍃:《广韵》以周切《集韵》夷周切,𠀤音由。《说文》瓦器也。《扬子·方言》罂,淮汝之闲谓之䍃。《广雅》瓶也。又《集韵》《韵会》𠀤馀招切,音遥。义同。

6 四:
缺:《广韵》《集韵》《韵会》𠀤苦穴切,音阕。《说文》器破也。《玉篇》亏也,破也。《·君牙》咸以正罔缺。又《史记·司马相如传》贯列缺之倒景兮。《注》列缺,天闪也。又《广雅》缺,去也。《篇海》少也,毁也,玷也。又《广韵》《集韵》《韵会》𠀤倾雪切。义同。又《集韵》犬橤切,音頍。卷帻也。结项中爲四缀,所以固冠者。《仪礼·士冠礼》缁布冠缺项。《注》缺,读如有頍者弁之頍。又《集韵》窥绢切,音𩒩。义同。《玉篇》亦作𦈫。《集韵》或作𧖫决。《佩觿》干禄字书以缺字从垂旁,其不典有如此者。

URN: ctp:kangxi-zidian/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