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六》

电子图书馆
1 六:
䍊:《广韵》古肴切《集韵》居肴切,𠀤音交。乐器,以土爲之,双相黏爲䍊也。《类篇》埙类。又《集韵》讫岳切,音觉。器名。又《集韵》诘历切,音吃。吹器。又《集韵》吉历切,音激。义同。

2 六:
𦈯:《集韵》去冀切,音器。《类篇》器,或作𦈯。

3 六:
𦈰:《玉篇》革鞋切。器好也。

4 六:
𦈱:《广韵》疾资切《集韵》才资切,𠀤音茨。陶器之致坚者。《玉篇》亦作瓷。

5 六:
𦈲:《集韵》丘哀切,音开。器名。又《玉篇》羌吕切。义同。

6 六:
瓶:《广韵》蒲经切《集韵》旁经切,𠀤音䍈。汲水器也。《五经文字》与瓶同。
广韵》薄经切,音屏。与瓶同。汲水器也。《·小雅》瓶之罄矣,维罍之耻。《传》瓶小而罍大。

7 六:
缿:《广韵》胡讲切《集韵》《韵会》《正韵》戸讲切,𠀤音项。《说文》受钱器也。古以瓦,今以竹。又《集韵》徒口切,音𨪐。义同。又《集韵》下遘切,音候。《玉篇》如瓨,可受板书筒,令密事。《前汉·赵广汉传》又敎吏爲缿筒。《注》师古曰:若今盛钱臧瓶,爲小孔,可入而不可出。

URN: ctp:kangxi-zidian/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