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八》

电子图书馆
1 八:
䍲:《广韵》《集韵》𠀤居佳切,音掜。《玉篇》羺䍲,胡羊也。又《集韵》研奚切,音倪。义同。

2 八:
羫:《广韵》苦江切《集韵》枯江切,𠀤音腔。腔或从羊。骨体曰腔。《玉篇》羊肋也。又《集韵》苦贡切,音控。羊腊。

3 八:
䍳:《集韵》倾雪切,音阕。《广雅》病也。又居月切,音厥。羊病。又纪列切,音蹶。义同。又株劣切,音辍。羊跃而死。《玉篇》跳貌。

4 八:
䍴:《广韵》于诡切《集韵》于僞切,𠀤音萎。《说文》羊相𦎸也。又《集韵》乌毁切,音委。义同。

5 八:
𦎗:《集韵》仕限切,音栈。𤖆或从羊。豢羊屋也。《正字通》凡豢养六畜之所,方俗异名。羊必从羊作𦎗,则马必作〈马廐〉,豕必作〈豕牢〉,亦太迂陋。

6 八:
𦎘:《集韵》越逼切,音域。𪑝或作緎。亦作𦎘。羔裘之缝也。

7 八:
䍵:《集韵》甾茎切,音争。羚羊名。《玉篇》羊子也。

8 八:
䍶:《广韵》德红切《集韵》都笼切,𠀤音东。《山海经》泰戏之山,有兽焉,其状如羊,一角一目,目在耳,其名曰䍶䍶。《骈雅》羊之异者,一角,谓之䍶䍶。又《广韵》直珍切《集韵》池邻切,𠀤音陈。又《广韵》《集韵》𠀤多贡切,音冻。义𠀤同。《集韵》或从犬作𤟈。

9 八:
𦎙:《字汇补》石经诱字。见古音骈字。

10 八:
𦎚:《字汇补》昌志切,音炽。牵也。

URN: ctp:kangxi-zidian/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