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三》

電子圖書館
1 三:
𦏴:《正字通》音義與𦏻同。詳後𦏻字註。

2 三:
𦏵:《廣韻》古文翼字。註見十二畫。

3 三:
𦏶:《集韻》舞,古作𦏶。註詳舛部八畫。

4 三:
𦏷:《玉篇》音消。義闕。《篇海》羽也。

5 三:
𦏸:《集韻》陳知切,音馳。𦑺𦏸,燕飛貌。通作池。又《玉篇》同䎈,飛貌。

6 三:
𦏹:《玉篇》五板切。飛貌。

7 三:
𦏺:《廣韻》戸公切《集韻》胡公切,𠀤音洪。《說文·新附字》飛聲。《廣韻》至也。又《廣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古送切,音貢。義同。

8 三:
羾:《玉篇》同𦏺。《前漢·揚雄傳》登椽欒而羾天門兮。《註》蘇林曰:至也。

9 三:
羿:《廣韻》五計切《集韻》研計切,𠀤音詣。《說文》作羿。羽之羿風亦古諸侯也。一曰射師。《五經文字》羿,隸省作羿。《·五子之歌》有窮後羿。◎按正字通此字下尚有𢏖字,已入弓部,重出。今刪。

10 三:
𦏻:《廣韻》羽俱切《集韻》雲俱切,𠀤音於。《說文》雩,羽舞也。或从羽作𦏻。又《集韻》王遇切,音雩。義同。

11 三:
𦏼:《集韻》𦏺,或書作𦏼。

URN: ctp:kangxi-zidian/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