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五》

電子圖書館
1 五:
𦒺:《廣韻》徒到切《集韻》大到切,𠀤音導。《玉篇》七十曰𦒺。今爲悼。《類篇》或作𡄒。

2 五:
𦒻:《廣韻》《集韻》𠀤多忝切,音點。《說文》老人面如點也。《廣雅》𦒻,老也。又《廣韻》《集韻》𠀤多念切,音店。義同。

3 五:
耇:《廣韻》古厚切《集韻》《韻會》《正韻》舉厚切,𠀤音苟。《說文》老人面凍黎若垢。《釋名》耇,垢也。皮色驪悴,恆如有垢者也。或曰胡耇。《·微子》咈其耇長。《傳》耇老之長。《·小雅》遐不黃耇。《傳》老也。《釋文》壽也。《左傳·僖二十二年》雖及胡耇,獲則取之。又《韻補》叶果許切。《崔駰·慰志賦》闢四門以博延兮,彼幽牧之我舉。畫定而計決兮,豈云賁乎鄙耇。

4 五:
耈:《類篇》耈或作耈。

URN: ctp:kangxi-zidian/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