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五》

电子图书馆
1 五:
𦒺:《广韵》徒到切《集韵》大到切,𠀤音导。《玉篇》七十曰𦒺。今爲悼。《类篇》或作𡄒。

2 五:
𦒻:《广韵》《集韵》𠀤多忝切,音点。《说文》老人面如点也。《广雅》𦒻,老也。又《广韵》《集韵》𠀤多念切,音店。义同。

3 五:
耇:《广韵》古厚切《集韵》《韵会》《正韵》举厚切,𠀤音苟。《说文》老人面冻黎若垢。《释名》耇,垢也。皮色骊悴,恒如有垢者也。或曰胡耇。《·微子》咈其耇长。《传》耇老之长。《·小雅》遐不黄耇。《传》老也。《释文》寿也。《左传·僖二十二年》虽及胡耇,获则取之。又《韵补》叶果许切。《崔駰·慰志赋》辟四门以博延兮,彼幽牧之我举。画定而计决兮,岂云贲乎鄙耇。

4 五:
耈:《类篇》耈或作耈。

URN: ctp:kangxi-zidian/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