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二》

电子图书馆
1 二:
肋:《唐韵》卢则切《集韵》《韵会》《正韵》历德切,𠀤音勒。《说文》胁骨也。《广韵》胁肋。《正韵》胁干。《释名》肋,勒也。检勒五脏也。又《集韵》举欣切,音斤。肉之力也。与筋同。详竹部筋字注。

2 二:
𦘩:《玉篇》普密切《五音集韵》譬吉切,𠀤音匹。吹肉也。

3 二:
肌:《唐韵》居夷切《集韵》居狋切《韵会》居宜切,𠀤音饥。《说文》肉也。《玉篇》肌肤也。《正韵》肤肉。《正字通》人身四支附骨者皆曰肌。《释名》肌,懻也。肤幕坚懻也。又密肌,虫名。《尔雅·释虫》密肌,继。英《注》未详。又《韵会》或作𩨒。《列子·黄帝篇》𩨒骨不䃣。又《集韵》居气切,音旣。体也。

4 二:
𦘪:《玉篇》丑一切,音抶。肥滑貌。

5 二:
肍:《唐韵》巨鸠切《集韵》渠尤切,𠀤音求。《说文》孰肉酱也。《广韵》乾肉酱也。

6 二:
䏌:《唐韵》许讫切,音迄。《说文》振䏌也。《玉篇》振眸也。《正字通》佾字从此。䏌从肉从八,当是祭品之数。舞佾,如其多寡之数爲之隆杀,故从䏌。

7 二:
肎:《唐韵》苦等切,坑上声。《说文》骨闲肉也。《玉篇》今作肯。又《集韵》可亥切,音恺。《字林》著骨肉也。

8 二:
𦘫:《说文》肯本字。

9 二:
𦘬:《字汇补》同肴。

10 二:
𦘭:《集韵》同飣。

11 二:
䏍:《篇海类编》于愿切,音怨。小虫。一曰空也。又平声,音冤。动也。又与蜎同。井中虫也。《类篇》本作肙。

URN: ctp:kangxi-zidian/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