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二》

電子圖書館
1 二:
臤:《集韻》賢,古作臤。註詳貝部八畫。又《廣韻》苦閑切《集韻》丘閑切,𠀤音慳。堅也。又《集韻》丘耕切,音鏗。又輕煙切,音牽。又丘寒切,音看。義𠀤同。

2 二:
臥:《唐韻》吾賀切《集韻》《韻會》吾貨切《正韻》五箇切,𠀤音餓。《說文》休也。从人臣,取其伏也,人臣事君俯僂也。《長箋》因休義借寐也。《廣韻》寢也。《釋名》化也,精氣變化,不與覺時同也。《禮·樂記》魏文侯問於子夏曰:吾端冕而聽古樂,則唯恐臥。又《韻會》寢室曰臥。《後漢·宦者傳論》乃以張卿爲大謁者,出入臥內。又息也。《管子·白心篇》臥名利者寫生危。《註》息其名利之心,則無危生之累也。

URN: ctp:kangxi-zidian/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