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八》

電子圖書館
1 八:
臧:《唐韻》則郞切《集韻》《韻會》《正韻》兹卽切,𠀤音贓。《爾雅·釋詁》臧,善也。《易·師卦》初六,師出以律,否臧凶。《詩·衞風》不忮不求,何用不臧。《傳》臧,善也。又《廣韻》厚也。又《揚子·方言》荆淮海岱雜齊之閒罵奴曰臧,罵婢曰獲。又姓。《姓苑》出東筦魯孝公子臧僖伯之後。又與贜通。吏受賕也。《前漢·尹賞傳》貪污坐臧。又《集韻》昨郞切。與藏同。《管子·侈靡篇》天子藏珠玉,諸侯藏金石。《前漢·食貨志》輕微易臧。又《韻會》《正韻》𠀤才浪切。與庫藏之藏同。《前漢·食貨志》出御府之臧以贍之。又與臟同。《前漢·王吉傳》吸新吐故,以練五臧。又《藝文志》有客疾五臧狂顚病方。又臧善之臧,亦叶音臟。《·小雅》未見君子,憂心柄柄。旣見君子,庶幾有臧。怲音謗。

URN: ctp:kangxi-zidian/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