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

电子图书馆
1 十:
臻:《唐韵》《正韵》侧诜切《集韵》《韵会》缁诜切,𠀤音臻。《说文》至也。《玉篇》及也。《·邶风》遄臻于衞。《后汉·章帝纪》泽臻四表。又《玉篇》聚也,衆也。又《集韵》将先切《韵会》则然切《正韵》则前切,𠀤音笺。《乐章天命篇》羣凶受诛殛,百禄咸来臻。黄华应福始,王凌爲祸先。

2 十:
𦥉:《正韵》偶许切,音语。锄𦥉。《正字通》龋鋙通。从龉字爲正。《同文举要》𦥉训卧室,非。

3 十:
𦥊:《唐韵》《广韵》丑利切《集韵》丑二切,𠀤音杘。《说文》忿戾也。从至,至而复逊。逊,遁也。引周书,有夏氏之民叨𦥊。◎按《今文尚书》多方作懫。又《集韵》丑吏切,音眙。脂利切,音至。义𠀤同。

4 十:
𦥋:《类篇》丑吏切,音懥。忿戾也。

URN: ctp:kangxi-zidian/1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