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六》

电子图书馆
1 六:
臵:《集韵》各额切,音格。与𢓜同。至也。又《六书㴑原》徦,俗作臵。

2 六:
𦤿:《广韵》古文屋字。注详尸部六画。

3 六:
臶:《集韵》《韵会》才甸切《正韵》在甸切,𠀤音荐。《广韵》再至也。《韵会》重也。又通作洊。《易·坎卦》水洊至。又《震卦》洊雷震。亦通作荐。《左传·僖十三年》晋荐饥。《尔雅·释天》仍饥爲荐。亦通作荐。《·大雅》天方荐瘥,饥馑荐臻。《注》荐荐义同。又《广韵》《韵会》𠀤徂闷切,音鐏。古人名。魏时张臶。

4 六:
臷:《集韵》徒结切《正韵》杜结切,𠀤田入声。与耊通。《增韵》年之至也。《前汉·孔光传》犬马齿臷。又与迭通。《·邶风》日居月诸,胡迭而微。《韩诗》作臷。又《集韵》直质切,音秩。国名。《山海经》三苗在赤水东,臷国在其东。一曰臷国在三毛东。《又》有臷民之国。《注》郭曰:爲人黄色。又《集韵》他计切,音替。义同。又与替同。《周成杂字》苓臷,与零替同。又与铁同。《前汉·地理志》及车辚,四臷,小戎之篇。

5 六:
臸:《唐韵》《集韵》𠀤人质切,音日。《说文》到也。又《广韵》止而切,音之。又《集韵》竹力切,音陟。义𠀤同。又《广韵》如一也。又《春秋·元命包》丑臸臸,言谰谰。《注》臸,音臻。至也。又《正字通》赵古则曰:臸,卽刃切,音进。前往也。

URN: ctp:kangxi-zidian/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