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六》

电子图书馆
1 六:
䚀:《玉篇》丑䕃切,郴去声。视也。《集韵》同𧠿。

2 六:
䚁:《字汇》同䚀。《正字通》𧡬从舟。攺从向,无义。当卽𧡬字譌文。

3 六:
覛:《唐韵》《集韵》𠀤莫狄切,铭入声。《说文》衺视也。《张衡·西京赋》覛往昔之遣馆。《注》覛,视也。李善读。又《广韵》《集韵》莫获切《韵会》《正韵》莫白切,𠀤音麦。《尔雅·释诂》覛,视也。《注》谓相视也。《六书故》密察也。《周语》古者太史顺时覛土。《后汉·杜笃·论都赋》覛长乐。○按《玉篇》籀作𧡒,亦作𧠨,与眽通,与觅别。《集韵》《韵笺》《正譌》《正韵》覛溷觅,非。

4 六:
𧠨:《集韵》同覛。

5 六:
𧠩:《字汇》攻呼切,音孤。姓也。见《直音》。又音呼。义同。

6 六:
𧠪:《广韵》《集韵》𠀤仓历切,音戚。𧠪䙾。《·邶风》作戚施。详前䙾字注。又《集韵》七六切,音蹴。义同。

7 六:
眺:《唐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他吊切,祧去声。《说文》诸侯三年大相聘曰眺。眺,视也。《周礼·春官》典瑞:以眺聘。《注》大夫衆来曰眺,寡来曰聘。又《大宗伯》时问曰聘,殷眺曰视。《注》殷眺谓一服朝之岁,以朝者少,诸侯乃使卿以大礼衆聘焉。又见也。《左传·昭五年》享眺有璋。《注》旣朝聘而享见也。又《集韵》《韵会》《正韵》𠀤他雕切,音祧。义同。又《集韵》土了切,祧上声。与眺同。远视也。《张衡·思𤣥赋》流目眺夫衡阿。

8 六:
𧠫:《集韵》职日切,音质。视也。或作眰。又《广韵》徒历切《集韵》《类篇》亭历切,𠀤音狄。见也。与觌同。或作䚍。

9 六:
𧠬:《集韵》呼光切,音荒。视也。

10 六:
𧠭:《类篇》古文觉字。注详十三画。《字汇补》一作𧠷。

11 六:
𧠮:《字汇补》同唤。亦作𠺐。

12 六:
𧠯:《宋史·宗室表》人名。必𧠯。音义未详。

URN: ctp:kangxi-zidian/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