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一》

電子圖書館
1 十一:
𧱻:《廣韻》莫狄切,音覓。白豕黑頭也。

2 十一:
𧱼:《字彙》莫干切,音瞞。豕屬。

3 十一:
𧱽:《字彙》音義未詳。見《石鼓文》。又《焦竑·略記字始》《石鼓文》作𤚨。音振。《正字通》𧱽、𤚨皆譌文。

4 十一:
豴:《集韻》丁歷切,音滴。豕蹄。本作蹢。

5 十一:
豵:《唐韻》子紅切。《集韻》《韻會》祖叢切,𠀤音葼。《說文》生六月豚。一曰一歲豵,尚叢聚也。《爾雅·釋獸》豕生三,豵。《註》豬生子常多,故別其少者之名。《小爾雅》豕之小者謂之豵。《·召南》壹發五豵。《晉書·張協·七命》班題之豵。又《廣韻》卽容切《集韻》將容切,𠀤音蹤。又《集韻》牆容切,音從。義𠀤同。《集韻》或作𤡆。

6 十一:
䝏:《廣韻》力朱切《集韻》龍珠切,𠀤音瘻。求子豬也。《林氏小說》牝豕也。又《集韻》龍遇切,瘻去聲。又《廣韻》落侯切《集韻》郞侯切,𠀤音樓。義𠀤同。又通作婁。《左傳·定十四年》旣定爾婁豬。《廣韻》亦作㺏。《字林》作𧰷婁。《字林》作𧲕,本字。

7 十一:
𧱾:《玉篇》古懷切,音𠂯。犬也。又丘愧切,音喟。義同。《字學三正》𧱾,犬逐也。與燹別。𠂯,俗乖字。

8 十一:
𧱿:《正字通》譌𧴄字。

9 十一:
𧲀:《集韻》同豣。

URN: ctp:kangxi-zidian/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