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六》

电子图书馆
1 六:
赨:《唐韵》《集韵》𠀤徒冬切,音彤。《玉篇》赤虫也。又《集韵》胡弓切,音雄。义同。又《正字通》通雄。注见𧋒。
广韵》《集韵》𠀤徒冬切,音彤。《说文》赤色也。《管子·地员篇》其种,大苗细苗,赨茎黑秀,箭长。《注》赨,卽赤也。《玉篇》同𧹝。又《集韵》余中切,音融。《类篇》赤虫。又《集韵》胡弓切,音雄。义同。又《字汇补》古文雄字。注详隹部四画。

2 六:
赩:《广韵》许极切《集韵》《韵会》迄力切,𠀤音𥈜。《说文》大赤也。《楚辞·大招》北有寒山,逴龙赩只。《注》赩,赤色无草木貌也。《左思·蜀都赋》丹沙赩炽出其坂。《注》赩,赤貌也。又《玉篇》赤白。又怒貌。又《集韵》郝格切,音赫。义同。

3 六:
䞒:《集韵》杜孔切,音动。《类篇》赤色。

4 六:
𧹠:《说文》赧作𧹠。《五经文字》赧,从叉。

URN: ctp:kangxi-zidian/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