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一》

电子图书馆
1 十一:
𧽞:《集韵》隐幰切,音偃。《类篇》走貌。

2 十一:
𧽟:《广韵》慈吕切,音咀。邪出前也。又前结切,音截。义同。○按与𧾢同。

3 十一:
𧽠:《广韵》《集韵》𠀤仓回切,音崔。《玉篇》逼也。又《篇海》𧽠步,驴后具。

4 十一:
𧽡:《篇海》去刃切,钦去声。走也。《正字通》𧼒字之譌。

5 十一:
䟁:《集韵》初交切,音巢。《类篇》竞走。《玉篇》起也。

6 十一:
𧽢:《石鼓文》𡊺𡊺𧽢𧽢。《周秦石刻释音》𧽢,郑氏音博。或云卽遄字。《正字通》一说度官切,音团。通作专。

7 十一:
𧽣:《玉篇》之阳切,音章。走也。

8 十一:
𧽤:《广韵》抚招切《集韵》纰招切,𠀤音漂。《说文》轻行也。《广韵》亦作𨄏。

9 十一:
䟂:《广韵》莫奔切《集韵》谟奔切,𠀤音门。《说文》行迟也。又《广韵》谟官切《集韵》谟元切,𠀤音瞒。又《集韵》谟还切,音蛮。义𠀤同。

10 十一:
䟃:《广韵》《集韵》𠀤仓含切,音骖。走貌。《玉篇》䟃𧽼,驱走。《左思·吴都赋》䟃𧽼翋𦑶。《注》相随驱逐衆多貌。《乔知之·羸骏篇》䟃𧽼瞑走发章台。又《广韵》七合切《集韵》错合切,𠀤音碜。走也,赴会也。

11 十一:
𧽥:《集韵》卢谷切,音禄。《类篇》𧽥趚,走貌。

12 十一:
𧽦:《集韵》之石切,音只。《类篇》走貌。

13 十一:
𧽧:《集韵》初六切,音矗。《类篇》直貌。

14 十一:
䟄:《广韵》《集韵》𠀤七迹切,音嫧。仓卒也。《类篇》悤遽也。又《广韵》《集韵》𠀤查获切,音啜。与䞰同。黠貌。《类篇》急走也。又《集韵》士革切,音謮。走貌。或作㣱、𨖊。

15 十一:
𧽨:《集韵》莫逖切,音觅。《类篇》𧽨䞶,狂走貌。

16 十一:
𧽩:《篇海》千羊切,音枪。趍走貌。《正字通》俗蹡字。

17 十一:
䟅:《集韵》昨滥切,音暂。进也。《玉篇》不久也。超忽而腾疾也。又《广韵》慈冉切《集韵》疾染切,𠀤音渐。或作𧽯。义同。

18 十一:
䟆:《广韵》𤰞吉切《集韵》《韵会》《正韵》壁吉切,𠀤音必。《说文》止行也。一曰竈上祭名。《博雅》止也。《玉篇》与跸同。《周礼·秋官·大司𡨥》凡邦之大事,使其属跸。《释文》跸,本亦作䟆。《史记·梁孝王世家》出言跸,入言警。

19 十一:
𧽪:《篇海》丑恋切,同猭。犬走草中。

20 十一:
𧽫:《篇韵》音恋。走也。

URN: ctp:kangxi-zidian/1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