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三》

电子图书馆
1 十三:
𧾍:《广韵》直连切《集韵》澄延切,𠀤音廛。《说文》趁也。《玉篇》移也。《类篇》转也。又《广韵》张连切,音邅。行难也。又《集韵》丈善切,躔上声。移行也。一曰循也。

2 十三:
𧾎:《广韵》况袁切《集韵》许元切,𠀤音暄。《说文》疾也。《玉篇》疾行也。又《广韵》许缘切《集韵》隳缘切,𠀤音翾。义同。

3 十三:
䟈:《广韵》直一切《集韵》直质切,𠀤音秩。《说文》走也。○按《广韵》譌作𧽮。

4 十三:
𧾏:《集韵》丘甚切,音昑。低首疾趋谓之𧾏。或从今作赺。

5 十三:
䟉:《广韵》之欲切《集韵》朱欲切,𠀤音烛。《说文》行貌。《玉篇》小儿行也。又《集韵》殊玉切,音蜀。《类篇》跳也。

6 十三:
䟊:《广韵》强鱼切《集韵》求于切,𠀤音渠。犯也。一曰小跳。《玉篇》小步也。

7 十三:
𧾐:《集韵》吉吊切,音叫。徼,或作𧾐。《类篇》循也。一曰境也。

8 十三:
䟋:《集韵》职琰切,音颭。前趋貌。又止染切,音黵。䟋䟋,疾趋也。

9 十三:
𧾑:《篇海》匹亦切,音僻。走貌。

10 十三:
𧾒:《广韵》取私切《集韵》千咨切,𠀤音趑。同趀。详趀字注。

11 十三:
𧾓:《字汇》同𧾁。○按卽𧾁字之譌。

12 十三:
𧾔:《集韵》虎感切,音喊。走貌。

13 十三:
躁:《广韵》《集韵》《正韵》𠀤则到切,音竈。《说文》疾也。《五经文字》同躁。《前汉·天文志》用兵静,躁凶。又《五音集韵》苏到切。矢傍掉也。《周礼·冬官考工记·矢人》羽杀则躁。○按《说文》注,臣铉等曰:今俗别作躁,非是,经典皆通用躁。

14 十三:
𧾕:《集韵》趑,或作𧾕。详趑字注。

URN: ctp:kangxi-zidian/1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