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六》

Library Resources
1 六:
䞥:《廣韻》于救切《集韻》尤救切,𠀤音宥。《說文》走也。

2 六:
趌:《廣韻》去吉切《集韻》喫吉切,𠀤音詰。《說文》趌𧼨,怒走也。又《廣韻》居質切《集韻》《正韻》激質切,𠀤音吉。走意。又《廣韻》巨乙切《韻會》極乙切,𠀤音姞。直行也。又《廣韻》居列切,音孑。趌𧽸,跳貌。又《集韻》吉屑切,音結。義同。

3 六:
䞦:《廣韻》胡格切《集韻》轄格切,𠀤音垎。䞦䞽,倒地。《博雅》䞦䞽,僵也。《玉篇》狂走也。

4 六:
䞧:《廣韻》胡遘切《集韻》下遘切,𠀤音𠋫。《玉篇》蹇行。

5 六:
𧻑:《集韻》香依切,音希。𧻶或从夷作𧻑。走貌。

6 六:
𧻒:《集韻》虛欠切,音姭。走貌。

7 六:
𧻓:《廣韻》《正韻》北孟切《集韻》北諍切,𠀤音逬。《玉篇》走也。與𨔧同。

8 六:
䞨:《廣韻》丘弭切《集韻》犬繠切,𠀤音頍。《說文》半步也。《玉篇》一舉足也。《類篇》凡人一舉足曰䞨。《集韻》或作跬。

9 六:
趍:《廣韻》直離切《集韻》《韻會》𨻰知切,𠀤音馳。《說文》趍趙,久也。又《廣韻》趍,俗趨字。《·齊風》巧趨蹌兮。《釋文》趨,本亦作趍。

10 六:
趎:《廣韻》直誅切《集韻》《韻會》重株切,𠀤音廚。人名。《莊子·庚桑楚》南榮趎。《音義》庚桑楚弟子也。又《集韻》春朱切,音樞。又慵朱切,音殊。又椿俱切,音貙。又𨻰留切,音儔。又蚩周切,音犨。義𠀤同。

11 六:
趏:《廣韻》古滑切,音刮。《玉篇》走貌。又《廣韻》《集韻》𠀤戸括切,音活。與越同。草也。

12 六:
𧻔:《集韻》曲王切,音匡。𨀕或从走。𨀕躟,行遽。

13 六:
𧻕:《集韻》資昔切,音蹐。《說文》側行也,詩曰:不敢不𧻕。《玉篇》今作蹐。《集韻》或作趞。又《廣韻》《集韻》𠀤七迹切,音刺。𨘸趞,行貌。

14 六:
𧻖:《廣韻》《集韻》𠀤張流切,音輈。𧻖𧽏,行不進也。

15 六:
趐:《玉篇》許劣切《篇海》進也。又飛也,衆鳥叢飛也。

16 六:
𧻗:《玉篇》許聿切,熏入聲。走也。《篇海》與越不同。

17 六:
趑:《廣韻》取私切《集韻》《韻會》千資切,𠀤音咨。《說文》趑趄,行不進也。《廣雅》趑趄,難行也。《集韻》或作𧾕。亦作次𨀥。又《集韻》七四切,音恣。趑趥,不行。

18 六:
𧻘:《集韻》詰結切,音猰。跳貌。或从足作𨀦。○按《正字通》沿《字彙》之誤,書作〈走刧〉,今攺正。

19 六:
䞩:《廣韻》侯夾切《集韻》轄夾切,𠀤音洽。走貌。《玉篇》跛也。

20 六:
𧻙:《廣韻》《集韻》𠀤莫白切,音陌。越也。《玉篇》走貌。又《廣韻》《集韻》𠀤普伯切,音拍。風入水貌。

21 六:
趒:《廣韻》徒聊切《集韻》田聊切,𠀤音迢。《說文》雀行也。又《廣韻》吐雕切《集韻》他雕切,𠀤音祧。義同。又《廣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他弔切,音糶。越也。又《廣韻》《集韻》𠀤土了切,音眺。躍也。

22 六:
𧻚:《廣韻》雨元切《集韻》《韻會》于元切,𠀤音袁。《說文》𧻚田,易居也。

23 六:
𧻛:《集韻》赹,或从旬作𧻛。見赹字註。

24 六:
𧻜:《集韻》巨委切,與跪同。又古委切,音詭。義同。

25 六:
䞪:《廣韻》《集韻》𠀤疾亮切,音匠。《說文》行貌。又《集韻》在兩切,音蔣。義同。

26 六:
𧻞:《字彙補》丁果切,音朶。《元曲》坐成拋𧻞。

27 六:
趔:《字彙補》力拽切,音列。趔趄,足不進也。

28 六:
𧻝:《篇韻》音攜。走也。

URN: ctp:kangxi-zidian/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