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六》

電子圖書館
1 六:
䞥:《廣韻》于救切《集韻》尤救切,𠀤音宥。《說文》走也。

2 六:
趌:《廣韻》去吉切《集韻》喫吉切,𠀤音詰。《說文》趌𧼨,怒走也。又《廣韻》居質切《集韻》《正韻》激質切,𠀤音吉。走意。又《廣韻》巨乙切《韻會》極乙切,𠀤音姞。直行也。又《廣韻》居列切,音孑。趌𧽸,跳貌。又《集韻》吉屑切,音結。義同。

3 六:
䞦:《廣韻》胡格切《集韻》轄格切,𠀤音垎。䞦䞽,倒地。《博雅》䞦䞽,僵也。《玉篇》狂走也。

4 六:
䞧:《廣韻》胡遘切《集韻》下遘切,𠀤音𠋫。《玉篇》蹇行。

5 六:
𧻑:《集韻》香依切,音希。𧻶或从夷作𧻑。走貌。

6 六:
𧻒:《集韻》虛欠切,音姭。走貌。

7 六:
𧻓:《廣韻》《正韻》北孟切《集韻》北諍切,𠀤音逬。《玉篇》走也。與𨔧同。

8 六:
䞨:《廣韻》丘弭切《集韻》犬繠切,𠀤音頍。《說文》半步也。《玉篇》一舉足也。《類篇》凡人一舉足曰䞨。《集韻》或作跬。

9 六:
趍:《廣韻》直離切《集韻》《韻會》𨻰知切,𠀤音馳。《說文》趍趙,久也。又《廣韻》趍,俗趨字。《·齊風》巧趨蹌兮。《釋文》趨,本亦作趍。

10 六:
趎:《廣韻》直誅切《集韻》《韻會》重株切,𠀤音廚。人名。《莊子·庚桑楚》南榮趎。《音義》庚桑楚弟子也。又《集韻》春朱切,音樞。又慵朱切,音殊。又椿俱切,音貙。又𨻰留切,音儔。又蚩周切,音犨。義𠀤同。

11 六:
趏:《廣韻》古滑切,音刮。《玉篇》走貌。又《廣韻》《集韻》𠀤戸括切,音活。與越同。草也。

12 六:
𧻔:《集韻》曲王切,音匡。𨀕或从走。𨀕躟,行遽。

13 六:
𧻕:《集韻》資昔切,音蹐。《說文》側行也,詩曰:不敢不𧻕。《玉篇》今作蹐。《集韻》或作趞。又《廣韻》《集韻》𠀤七迹切,音刺。𨘸趞,行貌。

14 六:
𧻖:《廣韻》《集韻》𠀤張流切,音輈。𧻖𧽏,行不進也。

15 六:
趐:《玉篇》許劣切《篇海》進也。又飛也,衆鳥叢飛也。

16 六:
𧻗:《玉篇》許聿切,熏入聲。走也。《篇海》與越不同。

17 六:
趑:《廣韻》取私切《集韻》《韻會》千資切,𠀤音咨。《說文》趑趄,行不進也。《廣雅》趑趄,難行也。《集韻》或作𧾕。亦作次𨀥。又《集韻》七四切,音恣。趑趥,不行。

18 六:
𧻘:《集韻》詰結切,音猰。跳貌。或从足作𨀦。○按《正字通》沿《字彙》之誤,書作〈走刧〉,今攺正。

19 六:
䞩:《廣韻》侯夾切《集韻》轄夾切,𠀤音洽。走貌。《玉篇》跛也。

20 六:
𧻙:《廣韻》《集韻》𠀤莫白切,音陌。越也。《玉篇》走貌。又《廣韻》《集韻》𠀤普伯切,音拍。風入水貌。

21 六:
趒:《廣韻》徒聊切《集韻》田聊切,𠀤音迢。《說文》雀行也。又《廣韻》吐雕切《集韻》他雕切,𠀤音祧。義同。又《廣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他弔切,音糶。越也。又《廣韻》《集韻》𠀤土了切,音眺。躍也。

22 六:
𧻚:《廣韻》雨元切《集韻》《韻會》于元切,𠀤音袁。《說文》𧻚田,易居也。

23 六:
𧻛:《集韻》赹,或从旬作𧻛。見赹字註。

24 六:
𧻜:《集韻》巨委切,與跪同。又古委切,音詭。義同。

25 六:
䞪:《廣韻》《集韻》𠀤疾亮切,音匠。《說文》行貌。又《集韻》在兩切,音蔣。義同。

26 六:
𧻞:《字彙補》丁果切,音朶。《元曲》坐成拋𧻞。

27 六:
趔:《字彙補》力拽切,音列。趔趄,足不進也。

28 六:
𧻝:《篇韻》音攜。走也。

URN: ctp:kangxi-zidian/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