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七》

电子图书馆
1 十七:
躝:《广韵》落干切《集韵》《韵会》郞干切,𠀤音阑。《玉篇》逾也。又《集韵》唐干切,音坛。义同。

2 十七:
𨇤:《集韵》相然切,音仙。行步敧危貌。与跹同。《玉篇》行也。《庄子·大宗师》跰𨇤而鉴于井。《音义》司马云:病不能行,故跰𨇤也。又《正韵》苏前切,音先。义同。

3 十七:
𨇥:《篇海》九件切,音蹇。跛也。《正字通》俗蹇字。蹇从足,又加足旁,非。

4 十七:
𨇦:《集韵》叉鉴切,音忏。《类篇》行貌。

5 十七:
躞:《广韵》苏协切《集韵》《韵会》《正韵》悉协切,𠀤音燮。蹀躞,行貌。《六书故》嗜进连步貌。又《米芾·书史》隋唐藏书,皆金题玉躞。《注》躞,轴心也。以玉爲之。

6 十七:
𨇧:《广韵》丑犯切,音僤。𨀣足望也。《五音集韵》作𨆇。《集韵》作𨇲。僤字原作亻闸。又𨇝。

7 十七:
躟:《广韵》汝阳切《集韵》如阳切,𠀤音穰。《博雅》𠉫躟,惶剧也。《玉篇》躟躟,疾行貌。《类篇》𨀕躟。行遽也。《傅毅·舞赋》扰躟就驾。《注》𡌨苍云:躟,疾行貌。《集韵》或作忀。又《广韵》如两切《集韵》汝两切,𠀤音壤。义同。

8 十七:
䠯:《广韵》以灼切《集韵》弋灼切,𠀤音药。《扬子·方言》䠯,登也。《注》踊跃。《博雅》履也,拔也。《类篇》行也,或从蘥作𨈅,从龠作𨈋。

9 十七:
躠:《广韵》《集韵》《韵会》𠀤桑葛切,音撒。《玉篇》蹩躠,旋行貌。《庄子·马蹄篇》蹩躠爲仁。详蹩字注。又《集韵》《韵会》𠀤私列切,音薛。又《正韵》先结切,音屑。义𠀤同。

10 十七:
𨇨:《集韵》同躠。

11 十七:
𨇩:《集韵》仕忏切,音鑱。行貌。

12 十七:
𨇪:《集韵》同跬。详跬字注。

13 十七:
𨇫:《字汇补》同蹮。

URN: ctp:kangxi-zidian/1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