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三》

電子圖書館
1 三:
趵:《廣韻》《集韻》𠀤北角切,音剝。擊也。《玉篇》足擊聲。又《集韻》巴校切,音豹。跳躍也。《齊乗》濟南有趵突泉。又《集韻》測角切,音齪。足齊貌。又職略切,音灼。跡也。或作蹠。

2 三:
𧿁:《廣韻》《集韻》𠀤魚厥切,音月。跀或从兀作𧿁。詳跀字註。《韓愈·征蜀聮句》吚呦叫寃𧿁。《註》與跀同。

3 三:
𧿂:《集韻》居案切,音幹。骭,或作𧿂。體也。《玉篇》脛骨也。又下晏切,音娨。義同。

4 三:
趶:《集韻》苦故切,音庫。股也。與胯同。又於故切,音汙。踞也。○按集韻本作𧿉。

5 三:
𧿃:《集韻》斤於切。同居。《類篇》居,或作踞。𧿃,臣光按:說文尸部居字云俗居从足,當作𧿃。今本誤作踞,非。

6 三:
𧿄:與踑同。《晉書·南越傳》𧿄居。○按卽踑踞。亦作趼。

7 三:
䟕:《集韻》楚嫁切,音衩。歧道也。《玉篇》踏也。

8 三:
𧿅:《廣韻》先立切《集韻》息入切,𠀤音靸。膝坐。《類篇》斂膝坐也。

9 三:
𧿆:《玉篇》蒲郞切。《篇海》𧿆跋。

10 三:
䟖:《篇韻》同趾。

URN: ctp:kangxi-zidian/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