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七》

電子圖書館
1 十七:
𨟙:《廣韻》於盈切《集韻》伊盈切,𠀤音嬰。縣名。又《唐韻》《集韻》𠀤於郢切,音癭。義同。

2 十七:
𨟚:《廣韻》汝陽切《集韻》《韻會》如陽切《正韻》如羊切,𠀤音穰。《廣韻》南陽縣名。《前漢·地理志》作穰。

3 十七:
酃:《廣韻》《集韻》《韻會》𠀤郞丁切,音零。地名。《前漢·地理志》長沙國有酃縣,今屬衡州府。《後漢·郡國志》酃屬長沙郡。劉昭註引荆州記曰:有酃湖周迴三里,取湖水爲酒,酒極甘美。
考證:〔《後漢·郡國志》酃,地名。《荆州記》地有酃湖,周迴三里,取湖水爲酒,極其甘美,因以得名焉。〕謹按後漢書無酃地名三字,亦無因以得名之語。今照原文改酃屬長沙郡。劉昭註引荆州記曰:有酃湖周迴三里,取湖水爲酒,酒極甘美。

URN: ctp:kangxi-zidian/1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