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左思蜀都賦藏鏹巨萬釽摫兼呈"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電子圖書館
1 四:
釽:《集韻》《韻會》𠀤匹歷切,音霹。《揚子·方言》梁益之閒,裁木爲器曰釽。《·。《註》裁木爲器曰釽,裂帛爲衣曰摫。又《揚子·方言》斲也。晉趙之閒謂之釽釽。《註》釽,劈歷反。又劒錚。《越絕書》薛燭相劒曰:觀其釽,爛如列星之行。又《集韻》匹麥切《正韻》普伯切,𠀤音拍。義同。又《正韻》破也。《前漢·藝文志》鉤釽析亂而已。《註》釽,破也。音普革反。又音普狄反。○按字彙云:俗䤨字。然考說文从金从爪,長箋亦云誤爪爲𠂢,則字須从爪,安得反以从𠂢者爲正字。今从說文攺正。
考證:〔《揚子·方言》斲也。晉魏之閒謂之釽釽。〕謹照原文晉魏改晉趙。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