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十一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𧮰呀豁閕阜陵別隝"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十一

電子圖書館
17 十一:
隝:《集韻》覩老切,音擣。《司馬相如·上林賦》阜陵別隝。《註》隝,水中山也。《玉篇》今作島。亦作隯。《集韻》亦作嶹。又《集韻》丁了切,音鳥。義同。又同鴟。《後漢·循吏傳》仇覽爲蒲亭長,鄕邑爲之諺曰:父母何在,在我庭。化我隝梟,哺所生。《註》隝梟,卽鴟梟也。又叶當口切,音斗。《前漢·敘傳》橫雖雄才,伏於海隝。沐浴尸鄕,北面奉首。又叶都木切,音篤。《司馬相如·上林賦》振溪通谷,蹇產溝瀆。𧮰。○按正字通又見鳥部,重出,應刪。
考證:〔《司馬相如·子虛賦》阜陵別隝。〕謹照原文子虛賦改上林賦。〔《上林賦》𧮰呀豁聞,阜陵別隝。〕謹照原文豁聞改豁閕。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