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二》

電子圖書館
1 二:
𨸐:《集韻》如蒸切,音仍。《玉篇》地名。

2 二:
䦹:《集韻》寔入切,音十。䦹邡,縣名。或作𨙩汁。〇按前漢張良傳及地理志,俱作什方。

3 二:
𨸑:《集韻》苦絞切,音巧。《玉篇》地名。

4 二:
䦺:《唐韻》《集韻》𠀤當經切,音丁。《說文》丘名。

5 二:
𨸒:《集韻》渠伊切,音祁。本作𢁒。伊𢁒,古天子號。亦地名。或作飢,通作耆。《類篇》本作𨸔。

6 二:
𨸓:《五音集韻》都聊切,音凋。《玉篇》山穴。

7 二:
阞:《唐韻》盧則切《集韻》《韻會》《正韻》歷得切,𠀤音勒。《說文》地理也。《周禮·冬官考工記·匠人》凡溝逆地阞,謂之不行。《註》阞,謂脈理。不行,謂決溢也。又通作仂。數之餘也。《周禮·冬官考工記·輪人》以其圍之阞,捎其數。《註》阞,三分之一也。《疏》凡言阞者,分散之言,數亦不定。是以王制云,祭用數之阞。

8 二:
𨸔:《類篇》同𨸒。詳𨸒字註。又國名。《史記·周本紀·耆國註》徐廣曰:一作𨸔。正義曰:卽黎國也。◎按𨸔亦音祁。字彙補云,公其切,音飢,誤。又《字彙補》無非切,音微。《字辨》崔也。

URN: ctp:kangxi-zidian/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