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七》

电子图书馆
1 十七:
𩆵:《唐韵》息移切《集韵》相支切《韵会》相咨切,𠀤音斯。《说文》小雨财𩂣也。从雨鲜声。读若斯。《玉篇》小雨也。又《集韵》苏禾切,音蓑。义同。又《广韵》《集韵》𠀤先见切,先去声。与霰同。《集韵》或作䨘𩃝。详霰字注。

2 十七:
𩆶:《广韵》汝阳切《集韵》如阳切,𠀤音穰。《玉篇》露盛貌。亦作瀼。又《集韵》奴当切,音囊。义同。

3 十七:
𩆷:《广韵》所咸切《集韵》师咸切,𠀤音攕。《玉篇》微雨也。《集韵》细雨谓之𩆷。《广韵》雨貌。又《广韵》子廉切《集韵》将廉切,𠀤音尖。渍也。又《集韵》《韵会》《正韵》𠀤思廉切,音銛。微雨也。《玉篇》或作𩃔。《集韵》或作𩁺。

4 十七:
䨸:《集韵》倚谨切,音隐。䨸䨸,云貌。

5 十七:
靉:《广韵》乌代切《集韵》《韵会》于代切,𠀤音爱。《玉篇》靉靆,云貌。又《正字通》靉靆,眼镜也。《洞天淸录》靉靆,老人不辨细书,以此掩目则明。元人小说言靉靆出西域。譌作〈云逹〉,非。又《方舆胜略》满剌加国出靉靆。又《字汇补》宽靉,地名。又《集韵》于旣切,衣去声。靉靆,云貌。又《广韵》于岂切《集韵》隐岂切,𠀤衣上声。《广韵》靉霼,不明貌。《木华·海赋》气似天宵,靉靅云布。又《集韵》《韵会》倚亥切《正韵》依亥切,𠀤爱上声。云盛貌。

6 十七:
𩆸:《广韵》《集韵》𠀤直角切,音浊。《玉篇》大雨。《广韵》大雨𩆸𩆸。

7 十七:
𩆹:《集韵》霣古作𩆹。注详十画。

8 十七:
𩆺:《字汇补》俗羁字。

URN: ctp:kangxi-zidian/17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