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三》

电子图书馆
1 三:
𩇩:《玉篇》蒲罪切,音琲。大也。

2 三:
䨽:《唐韵》非尾切《集韵》府尾切,𠀤音匪。《说文》别也。从非已声。又《广韵》敷尾切《集韵》妃尾切,𠀤音斐。鸟名。山枭也。又《类篇》别也。又《广韵》平秘切,音备。鸟如枭。《集韵》书作𩇯。又《集韵》攀悲切,音丕。义同。

3 三:
𩇪:《广韵》扶沸切《集韵》父沸切,𠀤音翡。《玉篇》隐也。亦作䨾。《集韵》本作厞。同陫。◎按𩇪䨾厞陫,四字𠀤同。详下䨾字注。

4 三:
啡:《集韵》铺枚切,音胚。《玉篇》睡声。又《集韵》蒲皆切,音排。吹也。又《广韵》匹恺切《集韵》普亥切,𠀤音俖。《广韵》出唾声。又《集韵》普罪切,音琣。义同。又滂佩切,音配。卧息。又一曰吐声。

5 三:
䨾:《广韵》符沸切,音翡。《玉篇》隐也。《广韵》陋也。〇按说文本作厞,音义𠀤与䨾同。玉篇分见,实无二义。又玉篇𩇪字注云:亦作䨾。集韵𩇪字本作厞,同陫。则𩇪䨾厞陫,四字皆一字而重文也。

6 三:
𩇫:《字汇》芳辉切,音非。轻也。

URN: ctp:kangxi-zidian/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