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三》

電子圖書館
1 十三:
𩍓:《集韻》於容切,音邕。鞾靿也。或作𩌋。亦作𩏨。

2 十三:
𩍔:《廣韻》驅匊切《集韻》丘六切,𠀤音麴。《廣韻》本作麴。《集韻》本作𥷥。詳麥部麴字及竹部𥷥字註。

3 十三:
𩍕:《廣韻》古文靼字。註詳五畫。

4 十三:
𩍖:《廣韻》於力切《集韻》乙力切,𠀤音億。《玉篇》五綵絲絛履下也。《廣韻》履頭也。《玉篇》或作繶。

5 十三:
𩍗:《篇海》布江切,音帮。鞋𩍗也。

6 十三:
韀:《集韻》將先切,音箋。馬被具。亦作𩋋、𦆉。

7 十三:
韁:《廣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居良切,音薑。《玉篇》馬緤。《釋名》韁,疆也,擊之使不得出疆限也。《前漢·敘傳》繫名聲之韁鎖。《玉篇》亦作繮。詳糸部繮字註。

8 十三:
𩍘:《廣韻》《集韻》𠀤平祕切,音備。《廣韻》本作絥。詳糸部絥字註。又《廣韻》《正韻》薄故切《集韻》蒲故切,𠀤音捕。《廣韻》𩍘靫,盛箭室。又《廣韻》《集韻》《正韻》𠀤房六切,音伏。《廣韻》韋囊步靫。《集韻》或作𩎓、絥。

9 十三:
韂:《廣韻》《集韻》《正韻》𠀤昌豔切,音䠨。《集韻》馬障泥也。《廣韻》亦作䪜。

10 十三:
䪅:《集韻》殊玉切,音蜀。《戰國策》因罷兵倒䪅而去。《集韻》本作韣。詳韋部韣字註。

11 十三:
𩍙:《廣韻》所力切《集韻》殺測切,𠀤音色。《玉篇》車籍交革也。《廣韻》車馬絡帶。《玉篇》亦作𩏫。《集韻》本作轖。詳車部轖字註。

12 十三:
䪆:《廣韻》他禮切《集韻》土禮切,𠀤音體。《廣韻》䪆𩋪,輭貌。《集韻》軟謂之䪆。

13 十三:
韃:《篇海》同撻。《正字通》本作𩍠。又𩍠靼如起,地處契丹西北,族出沙陀別種。

14 十三:
𩍚:《集韻》同繸。詳糸部繸字註。

15 十三:
𩍛:《篇海》胡葛切,音曷。靺𩍛,番人名。

16 十三:
𩍜:《廣韻》徒落切《集韻》達各切,𠀤音鐸。𩌈𩍜。詳前𩌈字註。

17 十三:
𩍝:《集韻》下買切,音蟹。《廣雅》䩰謂之𩍝。

URN: ctp:kangxi-zidian/1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