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七》

電子圖書館
1 十七:
韉:《唐韻》《正韻》𠀤則前切,音箋。《說文》馬鞁具也。《玉篇》鞍韉也。

2 十七:
𩍿:《廣韻》傍各切《集韻》白各切,𠀤音泊。《釋名》靯𩍿,車中重薦也。輕靯𩍿,小貂也。《廣雅》靯𩍿謂之鞇。《廣韻》𩍿䩣,屧也。《集韻》或作𨏫𩏵。又《集韻》伴姥切,音簿。義同。或作𩏵𩊬。又蒲𠋫切,裒去聲。革裹車軛也。或作𩌏。

3 十七:
𩎀:《玉篇》同鞬。

4 十七:
䪌:《集韻》鋤咸切,音讒。《玉篇》鞍䪌。《集韻》馬韀也。又《集韻》思廉切,音銛。旌旗末也。或作𩌰縿。又《集韻》師炎切,音襳。本作幓。詳巾部幓字註。又《廣韻》《集韻》𠀤仕懺切,音鑱。鞍韉。

5 十七:
䪍:《廣韻》落干切《集韻》郞干切,𠀤音闌。《說文》所以盛弩矢,人所負也。本作籣。詳竹部籣字註。《玉篇》書作韊。

URN: ctp:kangxi-zidian/1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