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六》

电子图书馆
1 六:
𩎤:《玉篇》口恩切,垦平声。束也。

2 六:
𩎥:《集韵》许罽切,音靾。㦎也。

3 六:
𩎦:《集韵》居肴切,音交。囊也。亦作𩎔。

4 六:
韏:《唐韵》九万切《集韵》俱愿切,𠀤音卛。《尔雅·释器》革中绝谓之辨,韦中辨谓之韏。《注》复分平也。又《玉篇》诎也,曲也。又《集韵》区愿切,音券。革中辨谓之韏。《广韵》车上所用皮也。又《集韵》《正韵》𠀤逵眷切,音倦。又《集韵》古倦切,音眷。又已袁切,音拳。又《广韵》居转切《集韵》《韵会》《正韵》古转切,𠀤音卷。义𠀤同。又《集韵》九远切,音餋。屈也。又窘远切,音𧯦。义同。

5 六:
𩎧:《广韵》《集韵》𠀤房六切,音伏。《玉篇》车轼。《广雅》𩎧谓之轼。《广韵》本作𩊙。或作絥。又《玉篇》皮秘切,音避。义同。

6 六:
𩎨:《篇海》虚愿切,音揎。作鼓工。亦䩵也。

7 六:
韐:《唐韵》《正韵》古洽切《集韵》讫洽切,𠀤音夹。《玉篇》韎韐。《广韵》韎韐,韦蔽膝。《说文》本作𢂷。《集韵》亦作𩎱。又《广韵》《正韵》古沓切《集韵》《韵会》葛合切,𠀤音閤。《广韵》韎韐,大带。《集韵》韎韐,士服,制如韍。《仪礼·士丧礼》设韐带。《注》韐带,韎韐缁带。不言韎缁者,省文,亦欲见韐自有带。韐带用革,古文韐爲合也。《集韵》或作𢂷、帢。又《集韵》辖夹切,音洽。义同。

URN: ctp:kangxi-zidian/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