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四》

電子圖書館
1 四:
䫺:《集韻》乎萌切,音宏。《玉篇》大風也。或作𩖢。

2 四:
𩖢:《集韻》同䫺。又呼𢎪切,音薨。與𩙛同。

3 四:
䫻:《廣韻》於筆切《集韻》《韻會》越筆切《正韻》以律切,𠀤音聿。《玉篇》大風也。《庾闡·海賦》百川輻輳,四瀆橫通。迥䫻泱漭,聳散穹窿。《韓愈詩》如新去耵聹,雷霆逼颶䫻。又《唐書·百官志》有䫻海道。又謝䫻,外國名。本名漕矩吒,武后攺今名。

4 四:
颫:《廣韻》防無切《集韻》《韻會》馮無切《正韻》逢夫切,𠀤音扶。《玉篇》風自上下謂之颫颻。又《廣韻》颫風,大風。○按爾雅釋天、莊子逍遙遊通作扶。亦作𩖬。

5 四:
𩖣:《廣韻》徐林切,音尋。《玉篇》姓也。或作𩖰。

6 四:
𩖤:《集韻》徒渾切,音屯。風也。

7 四:
𩖥:《玉篇》楚交切,音抄。風起也。

8 四:
䫼:《集韻》呼決切,音血。《玉篇》風也。又《集韻》翾劣切,音烕。同𩖶。

9 四:
𩖦:《集韻》姑南切,音弇。《玉篇》風也。

10 四:
颬:《廣韻》許加切《集韻》虛加切,𠀤音煆。《廣韻》風貌。又開口吐氣貌。《張衡·西京賦》含利颬颬,化爲仙車。《註》含利,獸名,性吐金言。初爲獸,後化爲仙人車,乃以驪馬駕之。《字彙》譌爲山車,非。

11 四:
䫽:《廣韻》普袍切《集韻》普刀切,𠀤音藨。輕貌。

12 四:
𩖧:《玉篇》非鳳切,音諷。焚也。

13 四:
𩖨:《集韻》與䬍同。

14 四:
𩖩:《字彙補》微昉切,音罔。經風也。

URN: ctp:kangxi-zidian/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