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宋玉九辯竊慕詩人之遺風兮願托志乎素飧"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電子圖書館
8 三:
飧:《廣韻》思渾切《集韻》《韻會》《正韻》蘇昆切,𠀤音孫。《說文》餔也。《集韻》或作餐,通作湌。又《玉篇》水和飯也。《釋名》飧,散也。投水于中,自解散也。《禮·玉藻》君未覆手,不敢飧。《註》覆手者,謂食畢以手循口旁,恐有肴汙著也。未覆手,言君初飧未竟,臣不敢飧也。又《雜記》孔子曰:少施氏食我以禮,吾飧,作而辭曰:疏食也,不敢以傷吾子。《註》禮,食竟,更作三飧,以助飽。飧謂以飮澆飯也。鄭康成釋飧爲勸食,誤。又食也。《周禮·秋官·司儀》致飧,如致積之禮。《註》飧,食也。小禮曰飧,大禮曰饔餼。《儀禮·聘禮》宰夫朝服設飧。《註》食不備禮也。又熟食也。《·小雅》有饛簋飧。《傳》飧,熟食。又夕食也。《周禮·天官·宰夫》賔賜之飧牽。《註》鄭司農云:飧,夕食也。又古通眞。《·。蹇充倔而無端兮,汨莽莽而無垠。《說文》作𩚏。夕食,故从夕。《正韻》譌作飱,非。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