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 -> -> -> 十二

《十二》

Library Resources
1 十二:
𠢠:《唐韻》林直切,音力。《方言》趙魏閒呼棘曰𠢠。

2 十二:
𠢡:《集韻》竹洽切,音箚。勤力也。

3 十二:
𠢢:《集韻》於尤切,憂上聲。𠢢𥍳,輭也。𥍳字原刻左丑右柔。

4 十二:
𠢣:《集韻》徒典切,田上聲。𠢣,劣貌。

5 十二:
勨:《唐韻》余兩切《集韻》以兩切,𠀤音養。《說文》繇緩也。又《玉篇》勉也。又《集韻》動也。又《唐韻》徐兩切《集韻》似兩切,𠀤音象。義同。《篇海》或作𠢰。

6 十二:
𠢤:《唐韻》《集韻》𠀤居月切,音厥。《說文》勥也。又《集韻》其月切,音掘。義同。或作憠。

7 十二:
勩:《唐韻》餘制切《集韻》《韻會》《正韻》以制切,𠀤音曳。《說文》勞也。《廣韻》苦也。《·小雅》莫知我勩。又《集韻》《韻會》羊至切《正韻》以至切,𠀤音異。又《集韻》神至切,音示。義𠀤同。《集韻》或作𠡫𦘓肄。

8 十二:
勪:《集韻》極虐切,音噱。本作蹻,舉足行高也。

9 十二:
㔢:《唐韻》子悅切《集韻》租悅切,𠀤音蕝。《廣韻》㔢,斷物也。又《集韻》翾劣切,音𥄎。拽也。

10 十二:
勫:《集韻》方煩切,音蕃。健也。

11 十二:
𠢥:《集韻》平祕切,音備。《博雅》挾也。一曰壯也。或省作㔗。

12 十二:
勬:《唐韻》居倦切《集韻》古倦切,𠀤音眷。《玉篇》勤也。《廣韻》强健也。又《唐韻》居員切《集韻》拘員切,𠀤眷平聲。義同。

13 十二:
勭:《集韻》徒東切,音童。成人也。又杜孔切,童上聲。作也。

14 十二:
𠢦:《字彙補》照井切,音整。願也。見《小爾雅》。

15 十二:
𠢧:《字彙補》古文勝字。註見十畫。

URN: ctp:kangxi-zidian/19/12